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入学习习近平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和莆田实践”学员论坛成功举办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8-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木兰溪治理劳动20周年,也是木兰溪综合治理20周年,木兰溪治理实践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得到各方的高度肯定。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进一步加深广大年轻干部对木兰溪全流域系统治理的了解,824日上午,中共莆田市涵江区委组织部、中共莆田市涵江区委党校联合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和莆田实践”学员论坛,中共莆田市涵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振涵出席活动。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

论坛由莆田市涵江区年轻干部素质提升研修班承办,分为小组展示、嘉宾点评和等次评定三个环节。

01调研成果展示环节

8个小组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和莆田实践”这一主题,分别从木兰溪的前世今生、木兰溪的未来规划发展、木兰溪的华丽转身、木兰溪治理的理论和实践探索、木兰溪治理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追寻木兰溪的时间足迹、木兰溪治理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木兰溪治理的前世今生等方面,通过ppt、视频等方式图文结合、声情并茂地讲述木兰溪故事和治理过程,展现木兰溪治理人为实现“变害为利、造福人民”目标,坚持不懈、久久为功、“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的精神。

学员展示调研成果剪影

02嘉宾点评环节

由莆田市涵江区委党校主任科员郭国良及涵江区委党校老师分别对学员的调研内容、展示成果和论坛的形式、效果进行评价并提出建议。此次论坛特别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科长林俊晖到场指导点评,林俊晖科长对本次论坛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论坛形式新颖、主题特别、内容充实,并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的“青春只有一次,现在用青春奋斗,将来青春用来回忆”来激励在场的所有年轻干部,希望大家前路漫漫不忘初心,上下求索牢记使命。

区委党校主任科员郭国良作点评

  

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一科科长林俊晖

现场指导点评

最后,中共莆田市涵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振涵就本次论坛的整体情况作强调讲话。方振涵部长用毛泽东的《沁园春•长沙》概括,高度评价论坛形式新颖、学员们调研实、思路宽、准备足,能够针对实际,围绕木兰溪治理的昨天、今天、明天有深刻的总结,对实践做法、先进经验、理论总结有不同方式的阐述;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结合涵江实际进行更加深入的思考,例如可结合涵江雪津食品工业园区做进一步的思考和挖掘;二要提升眼界,要有横向的比较,与其他流域的治理经验的比较。

涵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方振涵作强调讲话

03名次评定环节

由评委嘉宾、研修班学员和2015年以来的选调生现场投票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其中,第二、七组获一等奖,第一、六组获二等奖,第三、四、五、八组获三等奖。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中共莆田市涵江区委党校)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