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2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9年9月17日下午,校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对校院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第8巡回指导组组长施春耀到会作指导讲话。校院在家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董励华传达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校院全体党员思想高度重视,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来对待,并结合实际提出三点工作意见: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和指导校院工作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校院党的建设的有效载体,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是开创校院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有效抓手。我们要切实发挥党校阵地作用,当好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红色讲解员和宣传员,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始终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重点任务,做到“四个结合”,即开展主题教育要与推进木兰溪现场教学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更好地宣传美丽莆田;与当前将要开展的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相结合,紧密衔接,互相促进;与做好校院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办好秋季主体培训班,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与创先争优相结合,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三要始终坚持善作善成,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第二批主题教育从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不分阶段,不划环节,开展集中教育时间不少于3个月。要深化理论学习,原原本本学、集中研讨学、知行合一学。要深入调查研究,找准切入点、转化成果、统筹安排。要深入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广泛听取意见,认真对照查摆,深刻检视反思。要全力抓好整改落实,重点整治8个方面问题。要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宣传引导,确保教育实效。

市委第8巡回指导组组长施春耀充分肯定了校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并就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准确把握总要求,提高主题教育质量;二要紧扣五句话目标,切实解决突出问题;三要深刻领会“四个贯穿”,对标对表抓好落实;四要突出重点对象,坚持分层分类指导;五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六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主题教育。   (校院主题教育办  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