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七届莆田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四组巡察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2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按照市委部署,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组进驻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开展为期40天左右的巡察工作。

926日下午,七届市委第十轮巡察组巡察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林学坚,市委巡察组组长林国清出席会议并就开展巡察工作发表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动员会并对贯彻市委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领导、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部分处级离退休老同志和部分干部群众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巡察组组长林国清同志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阐述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了这次巡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巡察重点、巡察内容等,对这次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责任和要求,深刻认识巡察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促进作用,增强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政治建设,紧盯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两个责任”情况、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及加强组织建设和选人用人情况、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政治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林学坚同志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并就我如何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刻认识政治巡察的重要意义,以这次巡察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和要求,充分认识巡察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落实赶超的重要保障作用,充分认识巡察对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促进作用,充分认识巡察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要坚决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全力支持巡察组了解情况,确保巡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积极配合做好信访工作,妥善处置巡察舆情,防止发生重大舆情事故。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担负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工作。要加强监督,配合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董励华就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好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我校列入第十一轮巡察工作,这是对我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体检”、直接指导和有力鞭策。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将高度重视,认真领会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抓好落实,自觉、诚恳接受市委巡察组的监督和检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完成。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组的工作要求上来,确保此次巡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做好配合工作,坚决服从巡察安排,同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三是强化纪律意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强化求真务实;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虚心诚恳的态度接受巡察组指出的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扎实抓好整改,做到标本兼治,抓好巡察整改同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结合起来,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同做好校(院)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将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推动校(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悉,七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四组将对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开展为期40天左右的巡察,巡察期间,设联系电话:0594-2020086,专门值班电话:18030339734,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设专门邮政信箱:莆田市第B30015号专业信箱(市委巡察四组收),邮编:351100。巡察对象为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其他市管干部。重点了解巡察对象是否存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是否存在违反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情况以及市委要求了解的其他情况,了解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有无重大违法违纪问题。

供稿:朱震阳

编辑:张大湖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