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校院多彩活动有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0-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近日,莆田市校院严格按照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要求,锚定主题教育“航向”,高质量做好规定动作,高标准谋划“自选动作”,以多彩活动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营造“学起来、动起来、热起来”的浓厚氛围。

一是组织开展领导带头上党课。

93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作“用‘三会一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为主题的党课辅导,邀请市委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施春耀莅临参加。

董励华从“怎么看:‘三会一课’的历史沿革和问题考量”、“怎么办:用‘三会一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这两方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如何更好地参与“三会一课”,更好地了解 “三会一课”的历史沿革,更好地掌握新时代“三会一课”的实践要求,提出要以创新精神、创新思维、创新行动,促使“三会一课”更有“党味”“鲜味”“辣味”“情味”,从而不断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工作水平,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

二是组织开展扶贫慰问和调研活动。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见效。近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副校院长郑美如、郑瑞忠以及校院干部职工一行前往园庄镇东石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进村入户访民情解民忧,鼓励他们坚定战胜困难的决心,奋斗自强,努力摆脱贫困,并为他们带来了党的关怀和慰问品。

扶贫慰问结束后,园庄镇党委书记陈光珊和驻村第一书记黄金家陪同一行调研东石土楼、道路绿化建设等项目。董励华指出,要注重精准施策,提高帮扶实效;注重整合路径,拓宽增收渠道;注重保护挖掘文化,发展特色旅游。多措并举,奋力将东石村的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以生态振兴促进乡村振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三是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集中学习。

为了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929日,莆田市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涵江区白沙镇开展“迎国庆、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志愿者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在机关党委书记游建华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并聆听讲解员现场讲解,接受红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林亚兴副教授为校院和白沙镇全体党员干部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自身的所学所思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建设美丽莆田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最后,全体党员干部进村上街开展卫生保洁、政策宣传等志愿者服务活动。林祯祥供稿,摄影吴志海)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