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莆田市涵江区社会主义学院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1-0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9年1227日,莆田市涵江区社会主义学院揭牌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涵江区委党校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陈亮,涵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志林为涵江区社会主义学院揭牌。涵江区各乡镇统战干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代表人士、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和民族宗教等各界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吴志林对新成立的社会主义学院,提出三点希望:

1.要把握正确方向。区社会主义学院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政治共识教育,强化意识形态阵地建设,着力打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为核心的共识教育、核心课程体系,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和统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爱国主义的办学宗旨,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教育培训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健康发展。

2.要提高办学水平。在搞好政治培训的同时,着力加强市场经济、法律法规、现代科技、文化历史等方面的综合培训,通过全面、科学的教育培训,促进各领域党外人士的健康成长。

3.要打造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区社会主义学院作为党外人士教育培训主阵地的作用,高标准、多层次、大规模培养人才。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研讨相结合,校内学习与校外考察相结合,为学员创造宽松、民主、和谐的学习氛围。同时积极探索符合时代要求、符合学员实际的培训模式,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搭建“大教育、大培训、大锻炼”的广阔平台,着力打造涵江特色教育培训品牌。

揭牌仪式后,还举办了区社会主义学院首期培训班暨民族宗教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

                    (中共莆田市涵江区委党校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