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疫情防控科普宣讲队奔赴“疫”线巡回宣讲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2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月22日上午,莆田市疫情防控科普宣讲员业务培训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会议邀请了市慈康医院院长邹锦山市健康教育促进中心干部郑杰等专业人员,为宣讲队员进行岗前业务培训,重点讲解疫情防控和心理健康知识,帮助队员进一步增强知识储备,提升宣讲技能。

培训结束后,作为宣讲队领队兼宣讲员的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郑美如副校院长,对宣讲科普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安全放首位,二要帮忙不添乱,三要严格守纪律,希望全体宣讲队成员统一思想,明确职责,迎难而上,服务基层,因时因地因人科学宣讲,把党的方针政策、上级防控要求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及时传送给疫区的村民群众,并严格遵守中风险地区疫情防控纪律和宣讲工作纪律,做好自身防护,做到平平安安下去,平平安安回来。

最后,市委组织部部务会委员翁俊峰作总结讲话,详细介绍了我市疫情的整体情况,指出当前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讲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宣讲队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科普宣讲工作,服从领队统一管理和工作安排,严格遵守有关法规规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开展宣讲,高效完成疫情防控科普宣讲工作任务。



当天下午,郑美如带领宣讲队全体成员,统一乘车奔赴仙游县中风险地区,巡回进村开展科普宣讲活动,重点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心里咨询与疏导、科学健康饮食、家庭教育、老人健康关怀等方面内容。在开展科普宣讲的同时,向当地群众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防护指南》、《家庭健康防护须知》、《新冠肺炎疫情防护指导手册》等科普知识手册和宣传单。市宣讲队全体成员表示,坚持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坚决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               

(市委党校办公室、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