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党校科普宣讲助力疫情防控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2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月22日下午,市疫情防控科普宣讲队领队、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郑美如带领教师谢一凡等人,赶赴度尾镇开展科普宣讲工作。一到度尾镇,郑美如一行不辞路途辛劳,立即投入工作,找来仙游县人大副主任陈德建、市下派驻点领导市审计局四级调研员陈国忠、度尾镇党委书记陈镇洲、镇长庄龙炜等人,详细了解当前度尾镇疫情防控工作等情况,并协调开展疫情防控科普宣讲事宜。

经过周密计划和充分准备,9月23日,郑美如、谢一凡就下沉到邻近的度峰、谭边、下洲、洋坂、中岳、剑山、埔尾等7个村(居),开始寻找人员出入较多的社区、超市、卡口等场所,通过发放防疫科普知识手册、利用小喇叭沿途播放科普音频,以及借助镇宣传组现有的农村广播、LED屏、乡镇公众号,推送播放“快板歌”、“秋生讲古”等科普视频,寻机开展科普宣讲活动;遇到不戴口罩、多人聚集聊天等情况,适机上前提醒纠正和宣传引导,既送去普适性的防疫知识,也根据不同的对象,送上了“村居防控指南”、“工业企业防控指南”等材料。

同时,为了更好、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工作,郑美如特地向援莆医疗队请教相关防控重点内容,了解到基层核酸采集过程中,存在物资区与采样区没有很好地隔开、个别村部秩序较为混乱等现象,容易造成物资污染等情况,并及时总结经验,分享给各个宣讲组,叮嘱大家更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内容宣传。   

经过一天忙碌而又充实的宣讲,大家深切体会到基层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辛和不易,也深刻地认识到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宣讲、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科普宣讲对于进一步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的疫情防控知识与防疫技能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市委党校办公室、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