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机关+农村”结对共建 共学六中全会精神
——莆田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送教下乡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莆田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契机,以“机关+农村”结对共建为载体,充分发挥党的思想理论建设重要阵地的优势,在抓好全会精神宣传和理论研究等工作上走前头,着力构建新时代机关党员干部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工作新机制努力实现机关党员干部作风锤炼、农村治理全面提升“双赢”。

  11月16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组织第四支部党员干部一行11人前往挂钩的荔城区新度镇宝胜村院后自然村,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暨秋季学期送教下乡活动,通过校村共建、支部互动、党员互帮,积极引导校、村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上来,激发工作热情,巩固共建成果。

  一是校村共建,促进文化兴村、产业强村。校院第四支部党员干部实地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宝胜村的集体经济状况、产业项目建设需求,以及校院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开展情况,与宝胜村两委以及院后村党员举行了“机关+农村”结对共建工作座谈,了解村民急难愁盼问题,并就加强双方党组织结对共建、文明单位与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共建,打造好以弘扬革命文化为核心的“红色宝胜”、以建设国家森林乡村为重点的“绿色宝胜”、以保护天蓝水清生态环境为特色的“蓝色宝胜”、以发展林果种植业为龙头的“金色宝胜”的四色文化名片,助推乡村振兴建设工作等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探讨,在党建帮促、文化帮建、产业帮扶等方面提出了对策建议

  二是支部互动,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党校支部教师优势,围绕建强基层组织,优化党员队伍教育和管理常态化开展“三会一课”、联合“主题党日”等为载体,采取组织联建、党员联管、活动联办发展联促和治理联动的方式努力打造以机关带农村、以农村促机关、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当天,第四支部书记林亚兴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用“一个号召、两个决议、三个需要、四个历史进程、五个历史意义、十个经验以及十三个伟大成就” 等数读的方式,为校、村党员梳理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的主要内容,让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易懂易记,入脑入心,专题宣讲更加形象生动,为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兴业致富、振兴乡村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是党员互帮,深化为民办实事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每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活动中,支部党员、副校院长郑美如强调,要发挥第四支部的独特优势,深入基层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积极开展送主题党课、送法律援助、送温暖关爱活动,为宝胜村的发展建言献策,切切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开创宝胜乡村振兴的新局面,书写新时代党员干部的“下乡记”。双方党员一致表示,要常来常往,互学互帮,合力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党员带着群众干,让“机关+农村”结对共建之花结出强村兴业的累累硕果。

                        (办公室、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