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党校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6-2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6月27日下午,中共莆田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领导和推动地方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的丰富经历,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仰追求、为民情怀、思维方法、品格风范和非凡业绩,交流探讨传承弘扬这一宝贵财富的思路举措。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各处室、委、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部部长、巡听旁听第四工作组蔡雪瑜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学习研讨会上,首先由办公室主任张大湖领学《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出版说明、部分篇章和中心组学习材料,接着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代表班子作学习贯彻意见发言,市委党校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3名党员领导干部和2名中层处室负责人作重点发言。大家围绕主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莆田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书籍的认识体会和决心打算。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宏大的眼界格局、科学的思路理念、务实的工作作风、诚挚的为民情怀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就专题学习研讨进行小结并指出:通过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一书,能深刻认识到习近平同志为福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所作出的一系列极具前瞻性、开创性、战略性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展现了他在地方从政时的政治智慧和远见卓识,体现了他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这对于我市主动融入全省全国大局,勠力同心、笃行不怠,全面落实“俯下身子抓产业,一心一意谋发展”部署要求,大力推动“加快东拓南进步伐,构建靠山、抱心、环湾、向海的城市发展格局”的建设目标,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自觉对标看齐,结合学习系列采访实录、《摆脱贫困》《努力创新农村工作机制——福建省南平市向农村选派干部的调查与思考》等,深刻领会“生态省”建设、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晋江经验”、莆田木兰溪治理等有益经验,进一步深入理解和秉承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从历史脉络、理论渊源、实践基础入手,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认识。

会议强调,要把学好领会好《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在市委党校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努力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为指引,推动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取得新成效。秉承科学治水理念,以集成实施“千古木兰溪、百里江山图、十里风光带’工程为新的起点,勠力同心,接续奋斗,乘势而上,勇毅前行,为将木兰溪打造成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全流域展示带、全要素展示馆、全景式展示轴、全方位教育培训交流展示中心和打造成为生态带、文化带、健康带、产业带、创新带积极工作,奋力谱写木兰溪综合治理新篇章,答好谱写“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努力为把全国十大“最美家乡河”——木兰溪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璀璨、夺目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后,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就专题学习研讨会作了情况小结,认为会前学习准备工作充分翔实,议程安排紧凑;大家发言积极性、主动性较高;研讨交流质量好,发言内容结合平时工作实际,能够注重实效,追求学用一致。会后机关党委及时将有关材料送巡听旁听第四工作组报备。(校院机关党委  报送)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