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决贯彻“五个坚持” 团结奋进新征程 ——校(院)办公室(机关党委)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严明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凝聚工作合力,11月11日下午,副校(院)长陈天喜主持召开校(院)办公室(机关党委)工作会议,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要做到“五个坚持”》的重要讲话精神,办公室主任张大湖宣办公室(机关党委)工作分工和任务完成时限方案,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

施金冷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办公室(机关党委)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办公室职能作用,更好、更全面、更高效地服务校(院)各项建设,强调四点要求:

一要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五个坚持”的要求牢牢贯穿于办公室工作全过程,把对党绝对忠诚生动体现在对校(院)工作的热爱、服从与支持上来。

二要充分认识办公室工作的重要性。办公室是校(院)机关正常运转的大脑和中枢,起着上传下达、协调对接、监督服务的重要作用,干好办公室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以落实好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活动为抓手,持续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完成好办公室各项任务。

三要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要保持学习永远在路上的劲头,持续强化理论学习,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要树牢精品意识,将省校院和各级领导对校(院)工作的充分肯定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再创佳绩的强大动力,发扬好全省校院系统精品课比赛中勇夺一、二等奖的拼劲、干劲和闯劲,保持“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进取心,不断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四要保持全局观念。办公室承担着牵头协调17个处室(中心)的职责,要加强统筹能力建设,当好各处室协同运转的“传送带”和“润滑剂”;要学习践行革命先辈勠力同心、团结奋斗、奋勇攻坚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发扬好“校荣我荣”的集体荣誉感和大局观,紧紧围绕市委和校院的中心工作大局,始终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履职担当,奋楫作为,为党校争辉、为党旗添彩。

    陈天喜强调,要认真研读、深刻领悟、严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公厅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好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的部署要求,坚决做到保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要努力涵养优秀的道德情操,践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办公室具体工作中。要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和红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推动校(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办公室新的更大贡献。(办公室、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