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校(院)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共度暖心冬至” 主题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2-2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冬至将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12月21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搓汤圆”文化体验活动,推动校(院)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活动,落实新风正气福建“名片”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好包汤圆的材料,在教职工们的欢声笑语中,冬至搓汤圆活动拉开了序幕:大家围在一起,一边包着汤圆,展示自己精湛的手艺,一边聊着工作和生活;有的“独树一帜”,将传统手法与创新“思路”巧妙结合,向大家展示了独特的汤圆包法,引得现场笑声不断,其乐融融。很快,各式各样的汤圆就摆满了盘子,热气腾腾的汤圆也端上教职工的餐桌,大家品尝着香甜的汤圆,分享节日的快乐,让温暖从舌尖传递到心田。

此次活动通过教职工亲手制作汤圆,不仅传承了中国传统冬至节气的团圆文化,倡导了文明用餐、节约粮食的良好风尚,而且大家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传递着快乐,在繁忙的工作中舒缓了压力,在相互协作中增进了友谊,进一步提升了校(院)整体的凝聚力、向心力。(办公室、行政处)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