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1-0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月9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组织收听收看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校(院)委会班子成员及各参公处室人员在市委党校分会场参加会议,各事业处室(中心)人员通过收看线上直播参加学习。

市委书记付朝阳结合参加党的二十大的亲身感受和莆田发展实际,从大会主题、大会主要精神、如何学习贯彻等方面进行系统辅导。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在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付朝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要在于自觉坚持“两个结合”,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怀着特别真挚、特别炽热、特别深沉的感情,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得更深、悟得更透、贯彻更彻底;落点在于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找准莆田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发展的事,加快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奋力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关键在于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严密组织体系,锻造过硬干部队伍,强化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付朝阳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害在于善谋发展、狠抓落实,做到想干能干会干善干真干,围绕市委“一个总抓手、两大支撑、三大战略、四城辉映、五篇文章”工作部署,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接着一件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尤其聚焦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做文章,上下协同、真抓实干,让中国式现代化在莆阳大地上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1月9日下午,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主持召开专题研讨会,带领校(院)委会班子成员,依次围绕研讨题目,结合市委付朝阳书记的开班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施金冷要求,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付朝阳书记的部署要求,矢志不渝地肩负起教学优质、科研创新、咨政新措的战略使命,在打造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重要高地、知识体系自主构建的思想文化高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创新策源地上下功夫,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着力打造一流党校,努力为服务莆田市中国式现代化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要主动服务市委市政府,积极参与“千古木兰溪、百里江山图、十里风光带”等木兰溪综合治理实施工程,积极参加乡村振兴工作,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和绿色生产,全面融入全市十二条产业链建设,为奋力答好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的莆田答卷而努力奋斗。各处室负责人列席参加研讨会。(办公室、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