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组织开展《非遗里的中国》集中收看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0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4月22日晚,《非遗里的中国(福建篇)》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8点黄金档播出。当晚,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组织在校干部教职工和春季公务员初任(二)班全体学员,在校内后座一层梯形教室集中收听收看央视直播,真切感受中国非遗魅力,体悟“大国工匠”精神内涵,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熏陶。


《非遗里的中国》是2023年度央视综合频道(CCTV-1)重点栏目,系央视与文旅部联合推出的大型文化季播节目,其中福建篇在我市兴化府历史文化街区等地录制,作为2023年首期节目播出。时长90分钟的节目,我市的莆田木雕、莆仙戏、南少林武术、错金银、仙作古典工艺家具、枫髓香制作技艺、湄洲女头饰服饰、红团制作技艺、燕皮制作技艺、舞龙弄九鲤、涵江车鼓、九鲤灯舞、桂圆干传统烘焙技艺等13项莆田非遗先后亮相,向全国展现莆田非遗魅力和精湛技艺。


    大家认真收看,不时爆发惊叹和喝彩之声。在场观看的学员们纷纷表示,莆田文献名邦,沉淀下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身为莆田的年轻干部,将积极学习和弘扬非遗传承人、“大国工匠”身上所展现出来的精益求精、执着不怠的精神,热爱家乡、宣传家乡的价值追求,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美丽莆田的建设中来,立足岗位,齐心协力宣传好、推介好莆田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和秀美多姿的文旅资源,助推我市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办公室 机关党委 学员处)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