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全省校院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2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加快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赋能“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党校初心,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于11月14日下午在厦门召开全省校院系统信息化工作会议。副校院长杜丕谦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校(行政学院)分管校(院)领导、信息化部门负责人等近30人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会议认为,随着福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新校区建设的推进,信息化赋能干部教育培训现代化等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硬件建设务实管用、软件应用联通融合、线上线下互补有效、资源共享渠道畅通、网络安全依法落实,有力助推校院教学科咨、行政管理、后勤服务等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福建各级党校(行政学院),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奋力推进校院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坚持将信息化建设作为实现干部教育培训现代化的重要手段,大力提升信息化赋能“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能力和水平;三要“智慧校园”建设为目标,着力建平台、促融通、强互补、畅渠道、抓安全,努力推动全省校院系统信息化建设迈入“数据全融合、状态全可视、业务全可管、事件全可控”的“智慧化”新轨道。

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中党校(行政学院)信息化工作的新机遇新任务新挑战,会议要求全省校院系统信息化工作者,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智慧校园建设保障“一流校院”;二要强化政治担当,解决实际问题补齐联通融合短板;三要善抓主题教育机遇,推动信息化建设上新台阶。

会上,省校(院)信息技术部交流分享了新校区信息化建设项目经验;各设区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校(行政学院)作了交流发言。参会代表一致表示,本次会议集约、高效、务实、鼓劲,既解放了思想,又开阔了视野,还增进了友谊,更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干劲,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基固本,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信息化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中共福建省委党校】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