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院举行2024年春季新课试讲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2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更好地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贯彻落实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规划,加快打造高质量课程体系,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4日至51月16日至17日,校院在2号楼A-402教室举行2024年春季新课试讲活动。活动由教务处主任郑文彬主持,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副校(院)长郑美如参与听课并评议,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此次试讲专题形式多样,课程内容丰富,既有习近平文化思想、现代化产业体系等讲授式课程,又有莆田优秀文化、莆田鞋产业转型升级等互动式教学、案例教学的形式,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试讲教师分别以说课的形式阐述和讲解新课的授课思路、框架设计、理论逻辑、主要内容等。评委们坚持问题导向,对每门新课从教学设计、逻辑结构、语言表达、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郑美如副校(院)长对每一位试讲者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地点评,同时在试讲结束后进行总结评点。她指出,本次新课试讲最令人欣慰的是“年长的做示范,年幼的敢挑战”;其次,本次试讲的特点是选题有价值、方法有突破、框架有设计、落脚点有侧重,新老教师对待本次试讲态度积极认真。同时,也存在着政治性和学理性不平衡、演讲和授课的关系没处理好、逻辑文本和演绎技巧把控不稳等问题。最后,她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教研室主任和学科带头人在以老带新方面能切实挑起重担、发挥作用;二是希望各位党校教师在未来能够更加有责任有担当,要加强自身的职业能力和职业操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巡查反馈情况,切实抓好检视整改工作,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年轻人负责,对党校负责。(教务处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