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莆田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 2023年度领导班子述责述廉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1-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月24日上午,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主持召开莆田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工作会议。会议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精神和市委的统一安排部署,开展述责述廉并接受评议。

会上,市校(院)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述责述廉。施金冷对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针对性点评,指出存在的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

施金冷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校(院)委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胸怀“国之大者”,不断增强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在市委的领导下,在省委党校的指导下,不折不扣把党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全市校(院)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二要围绕中心工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要结合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在服务保障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市上作表率,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在抓校(院)发展上,强化系统思维,围绕市委“一五二三四”部署,紧密结合校(院)实际,坚持党校姓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找准定位,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上作好表率。

三要压实主体责任,严守政治纪律规矩。要严格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自觉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真正把管党治党抓到底、落到位,推动校(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水平。要带头廉洁自律,时刻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不渝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不断提高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严格管好家人亲属、管好身边人身边事,自觉做校(院)良好政治生态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5周年献礼!

校(院)委委员、副校(院)长,市社会主义学院专职副院长林峰,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林友田,各处室、中心负责人,各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并对校(院)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情况进行评议。(办公室、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