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工作动态 >> 正文
市委党校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校院力量”系列主题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4-03-0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好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庆祝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进一步增强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担当尽责、苦干实干、无私奉献的事业心责任感,让学雷锋融入日常、化作经常,3月5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所辖四个党支部统筹联动,结合“机关+社区”“党支部+项目部”等共建活动,分赴校内、下磨社区、新校区项目建设一线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传递校院力量”主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在校(院)内,机关党委所辖第一、第二党支部合力联动,第一党支部以“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校院先锋”为分主题,第二党支部以“弘扬雷锋精神、贡献校院力量”为分主题,同步开展清扫活动第一党支部由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陈天喜副校(院)长带领支部党员志愿者们手持扫帚、垃圾夹和垃圾袋,对校(院)篮球场落叶、大门及路边绿化带内卫生死角等重点区域进行清理;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则对2号教学综合楼A座前操场及B座周边区域内的白色垃圾、纸屑、烟头等进行了集中清理,用实际行动践行并传承雷锋精神,努力为春季学期各班次学员的到来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

 



(院)驻地所在的龙桥街道下磨社区,校(院)第三党支部与社区联动,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助力社区共建”专题活动。校(院)哲学教研室林锐敏老师为校(院)第三支部党员以及下磨社区党员干部上《传承雷锋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讲座,着重回顾雷锋同志的生平和主要事迹,呼吁大家一起学习好雷锋“钉子”精神,牢记使命、奋勇争先。讲座结束后,党员干部们还前往下磨市场进行义务清扫,以具体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传播“真善美”,更好提升校(院)社会形象和对外美誉度,持续巩固“机关+社区”共建成果。

 

 


在校(院)新校区建设项目一线,校(院)第四党支部与新校区项目部联动,共同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助推项目建设”专题活动。校(院)第四党支部党员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自带小钳子、垃圾袋、扫帚等工具,明确分工,团结协作,认真清理项目现场建筑垃圾等,用实际行动优化、美化项目建设场地,践行雷锋精神,更好发挥“党支部+项目部”叠加作用,助推新校区工程建设进度。

校(院)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将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学习雷锋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用雷锋精神践行挺膺担当,在“为人民服务”、敬业奉献的过程中进一步传承好、弘扬好雷锋精神,锐意进取,为创建全国文明单位、打造一流党校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市委党校办公室、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