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2015年机关党建(政治学习、道德讲堂、工会等)纪要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9-2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莆田市行政学院

2015年机关党建(政治学习、道德讲堂、工会等)纪要

20151-9月)

 

2015116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教职员工集中观看反映我省援藏干部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电教片《追你到天边》。

2015258日,校院工会组织开展离退休干部职工春节慰问活动。

2015323日下午3点半,郑瑞忠副校院长主持召开全体教职员工本学期首次政治学习会,集中专题学习中央党校《学习时报》近期刊载文章《党校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办公室副主任吴志海领读。

2015415日下午,校院在大楼二层教室举行本学期第二次政治学习会,蔡天新教授作《莆田市融入新丝绸之路的主要优势与对策》专题讲座。

2015420日下午三点,校院在七层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第三次政治学习会,黄花教授作《领导者的基本素质建设》专题讲座。

2015423日上午830,校院举行由春季处级班主办的道德讲堂活动,聘请秀屿区妈祖文化交流中心詹金炉主任作《为人之道》专题讲座。

2015511日下午3点,校院在七层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第四次政治学习会,韩风春副教授作《共产党宣言及其当代价值》专题讲座。

2015525,校院工会按照市妇联的部署,组织教职员工为“母亲健康1+1活动捐款。

2015525日下午3点,校院在七层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第五次政治学习会,陈明德副教授作《依宪治国、依宪执政若干问题》专题讲座。

2015527日下午,校院召开机关党委及第二届工会换届选举会议。

2015528日上午9点,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在七层会议室为全体教职员工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标志着校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正式启动。

2015615日,校院下发《关于举办全市党校系统2015年庆“七一”活动的通知》。

2015623日下午,校院第13期青干班学员在七层会议室举行以“颂歌献给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暨结业汇演活动。

201562425日,全省校院系统精神文明建设研讨会在三明召开,郑瑞忠副校院长和办公室张大湖主任科员代表莆田校院参加会议并就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经验做法作发言交流。

2015629日下午,校院与第77期科级班在七层会议室联办“道德讲堂”活动。

201571日上午,省校党建教研部李烈满教授到校院作“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讲座——《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校院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郑瑞忠副校院长出席,在校全体学员和教职员工参加。

2015715日上午9点,校院机关党委和工会在七层会议室联合举行全市党校系统庆“七一”文艺联欢会,会上校院领导一并为上半年过入党政治生日的教职员工发放书籍,还为上半年过生日的教职员工分别发放生日蛋糕券。

2015731日,校院组织开展“文明出行,向我看齐” 宣传活动,向每位教职员工群发莆委文明联〔20157号文件通知短信,并在校内网站上传达有关通知精神;在819日,再次群发文明出行短信,要求教职员工切实遵守市委文明办从81日起公务车辆、公职人员私家车辆的违规违章情况与文明单位考评成绩和文明单位个人奖金挂钩的相关规定。

201599日,市直机关党工委主办的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建业务培训班开班,校院积极组织机关党委和各支部有关人员参训。

2015910日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强和组织部副部长钟伟兰到校院参加教师节慰问座谈会,校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出席;当日下午校院在后操场举行全市党校系统游园文体活动。为此,校院对此次教师节活动专门成立了筹备与领导工作小组、游园活动工作小组,并以正式文件制定下发活动方案,确保活动内容丰富、组织有序,营造了良好、喜庆的氛围,让全市党校系统教师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教师节。

2015916日下午,校院在七层会议室举行今年第六次政治学习会,经济学教研室陈元添主任、副教授作《正确认识经济“新常态”》专题授课。

2015917日和25日,校院两次群发机关党委的短信,通知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教职员工近期可自行到新华书店挑选自己喜爱的书籍(限定金额)并之后把书名集中报给组织处统一购买;两次群发工会短信,通知在今年789月过生日的教职员工到组织处领取生日蛋糕券,切实营造校院更加温馨、更加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

2015921日,正值校院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学员开学报到的日子,校院在全市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暨公益广告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后,进一步加大文明宣传力度,特别注重在干部培训中加强文明创城宣传,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培训的主阵地作用,做到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地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和公益广告宣传活动,建立了LED显示屏滚动宣传长效机制,推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教学内容进课堂,并在教室、走廊、楼道、外墙等处布置文明标语牌。尤其是在一楼大厅LED显示屏上,增添了许多文明公益广告宣传的内容,如“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丽莆田”、“处处树文明形象、人人做文明市民”、“创全国文明城市、扬公民道德新风”、“莆阳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等。一则则体现创城特色、朗朗上口、响亮有力的文明口号标语,持续不断地滚动出现,非常醒目,让进入校院一层大厅的广大学员和教职员工不禁眼前一亮,立即感受到了党校扑面而来的浓厚文明气息。

2015925日上午,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教职员工到市政府广场参加全市 “垃圾不落地、莆田更美丽”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之后教职员工到精神文明挂钩村居——城厢区龙桥街道下磨社区集中协助清扫辖区卫生。

 

 

附:政治学习照片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