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强化文明创建意识 注重挂钩创建成效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付朝阳同志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校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范带头作用、市级创城工作挂钩单位作用,积极助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提高挂钩联创工作成效,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4月21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组织校院人员前往挂钩联系的涵江区白沙镇联合召开创城复查整改工作提升会暨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及创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市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陈天喜,副校(院)长姚玉章出席,校院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党员先锋队和白沙镇共80多名干部参加。

    在创建复查整改工作提升会前,校院领导、白沙镇党政主要领导召开碰头会,就镇区创城工作已取得的成果如何巩固、后续工作如何继续有力推进等工作作了意见交流与探讨,一致商定要做到“三个坚决”,即坚决贯彻执行市委对创城工作的会议及文件精神,坚决按照创城考评标准抓好整改落实,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保牌战”,进一步促进创城劝导、整治等工作广度化、深度化和常态化建设。

    随后在由白沙镇党委书记郑建烘主持的提升会上,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陈天喜首先传达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付朝阳同志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保牌战”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精神,并要求作为双方单位机关党委、各支部的学习内容,最后着重代表市校院班子强调,市校院和白沙镇村各级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对标对表、尽心尽责,自觉自律、“有脸有面”,具体是要增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复查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创建责任,对标对表补缺补差,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跟踪整改进度,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效为打赢全国文明城市“保牌战”作出贡献。

    当天,在白沙镇政府周边、集贸市场等处,市校院机关党委和白沙镇党委还联合开展环境卫生清洁及创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白沙镇党政主要领导带头统一身着志愿者红衣马甲,佩戴志愿者帽子,手持扫把、垃圾铲、铁夹等工具,捡烟头、除杂草、清杂物,校院和白沙镇党员志愿者们也深入镇上白沙社区背街小巷,积极投入到义务劳动中,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对乱堆乱放乱弃的杂物、垃圾、绿化带废弃物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卫生死角进行彻底清理,并入户宣传了创城及移风易俗相关知识,呼吁社区居民共同积极响应创城号召,自觉主动维护好公共环境卫生,树立文明新风,以实际行动美化家园,进一步打造舒适宜居、整洁文明的人居环境。

    通过此次活动,校院和白沙镇志愿者们积极维护了白沙镇容镇貌,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的志愿者精神,既发挥了机关党员的率先垂范作用,又带动社区居民群众积极响应创城号召,引导居民自觉主动维护好公共环境卫生,提高了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营造了人人皆知、广泛参与的创城浓厚氛围。下一步,市校院将继续组织志愿服务队、青年党员先锋队等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莆田创建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校院机关党委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