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追寻老党员足迹 汲取奋进新力量 ——校院举行“忠诚在心 岗位奉献”主题党日暨年轻党员聆听“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讲党史校史活动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1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7月13日上午,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组织召开“忠诚在心  岗位奉献”主题党日暨年轻党员聆听“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讲党史校史活动会。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陈天喜主持会议,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代表校(院)向老党员赠送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书籍。校(院)委会成员、机关党委、纪委、工会班子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和新进教师代表等参加了活动会。

老党员、“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代表林旭、林国清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为大家讲了一堂激情洋溢的党史、校史党课。他们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入党初心和在党经历,抒发了对党永远忠诚的坚定信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担当,分享了与早期校院干部、教职工埋首苦干、攻坚克难,推动校院从小到大、从初建走向辉煌的峥嵘岁月,勉励大家从严守好廉洁底线,践行为民服务宗旨,保持谦虚谨慎态度,争做秉持正义的“谦谦君子”。

老党员的精彩讲课,赢得了全体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大家深受触动,激情昂扬。8名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岗位谈了感想、作了表态。他们表示,老党员的讲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详实的事例,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党性教育。大家将坚持从老党员的奋斗历程、从校院建设发展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老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力以赴加快推动校院“四大任务”落实落地见效,为校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施金冷首先对老党员、老同志专程前来参加活动会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老党员、老同志为校院改革、建设、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达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指出,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也是校院的宝贵财富。举行“‘忠诚在心、岗位奉献’主题党日暨校院年轻党员聆听‘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讲党史校史活动”会,既是庆祝“七一”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举措,更是对全体党员、教职工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通过举办该次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增强校院党员教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汇聚新一轮校院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奋力答好谱写“福建篇章”莆田答卷作出更大贡献。

施金冷强调,当前,校院发展正处在抢抓机遇、快步发展的关键阶段,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老党员“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品格、“俯首甘为孺子牛”的为民情怀、“以身示范敢为先”的担当魄力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精神,赓续和弘扬老党员的思想境界、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锚定校院高质量发展新使命,始终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坚定不移把学好用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始终秉持“政治建校、质量立校、人才兴校、制度管校、从严治校、党建引领”方针,牢牢把握“因党而立、为党而办”的职责定位,把政治建设贯穿于教学、科研、咨询、智库建设以及办学的全过程,做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前沿阵地,让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校院鲜明的政治底色。要练就担当重任的“硬肩膀”,争做勇立潮头的“弄潮儿”,步履铿锵地走好校院新时代的长征路,不断推动校院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作为。要主动融入市委“千古木兰溪、百里江山图、十里风光带”工程,充分发挥好党校优势,锚定目标,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校院办公室、机关党委 报送)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