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中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月9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在前阶段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基础上,召开校(院)委会“第一议题”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结合校(院)实际,围绕党校(行政学院)如何发挥作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走前头、作表率、当主力这一主题进行学习研讨。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陈天喜传达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情况,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林亚兴、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重点研讨发言。


施金冷从“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干部教职工和学员认真开展研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校院各领域、推动木兰溪成为中央党校教学基地”五个方面,系统谈了学习体会,表示将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积极推动干部教职工和学员专题辅导,全力配合市委做好各级干部的培训工作;精心谋划送教下乡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实施的“千古木兰溪、百里江山图、十里风光带”工程,推动木兰溪早日成为中央党校教学基地;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高质量完成校(院)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林亚兴表示,要从大会的主题和报告的结构、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本质要求和战略谋划、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部署、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作为党校教师,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好党的二十大文本的基础上,全面消化吸收权威专家的理论解读,聚焦主业主课,发挥阵地作用,坚持用学术讲政治,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备课与宣讲。在备课宣讲过程中树立政治意识和精品意识不断加大集体备课和研究力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努力谱写好新时代党校理论阐释和宣传研究的新篇章。


韩风春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再次充分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与境界、胆识与胸襟、思维与格局、智慧与情怀的治国理政的伟大智慧和光辉足迹,这是时代之幸、人民之幸、国家之幸,更是世界上那些为谋求和平幸福的民族和国家的大幸!作为党校理论研究室负责人,将从对进入新时代的这十年的伟大成就进行系统的学习和掌握;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这一科学论断进行深入的研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莆田的生动实践”这一市委市政府的重要课题进行调研和总结,让党校学员更加系统地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科学体系,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将进一步创新党的二十大精神宣教方式,主动指导社区等基层党组织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现场指导、实际调研、理论研讨等结合起来,开展一系列有声有色的宣讲活动。

施金冷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校(院)全体干部教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前头、作表率、当主力,组织精干力量,加强集体备课,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校院各领域、全过程;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推进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服务我市实施好“五篇文章”大局,以木兰溪综合治理为总抓手,为奋力答好谱写“福建篇章”莆田答卷贡献党校新力量。

     校(院)委会班子成员,各参公处室、各教研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有关会议。(办公室、机关党委)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