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校(院)机关党委所辖第一党支部举行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0-1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0月13日上午,校(院)机关党委所辖第一党支部在2号楼B-302研讨室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贯彻上级主题教育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组织党员结合实际开展研讨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大湖同志主持,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陈天喜同志参加学习会,并为党员作专题授课辅导,对支部下一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加强支委会工作等进行指导。

    

会上首先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重要论述摘录》《在福建期间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要求摘录》《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主题教育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关于市县机关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指导方案》以及全市主题教育调度会等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上来。5名党员围绕主题,结合校(院)实际和岗位工作,从不同侧面进行发言交流,其他党员作书面交流。会上通过热烈的研讨交流,进一步碰撞思想、启迪智慧、分享感悟、凝聚共识。

    

之后陈天喜副校(院)长为支部党员作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党课。其通过历史与现实的映照,从“国之大者”角度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和亲历亲为、身体力行,深刻阐明了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强调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要适应新时代、完成新任务、解决新矛盾、开启新征程,必须要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支部党员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掌握做好工作的基本功,在调查研究中提升站位、服务大局、增强本领、锤炼作风。陈副校(院)长还对支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指导和强调,并对支委会工作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问题导向、注重统筹兼顾等要求。

通过举行学习交流会,第一党支部党员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学习方向,坚定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践行“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紧围绕学习教育主题主线,进一步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调查研究中提高工作本领,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持续推动校(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机关党委、第一党支部)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