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一线调研深挖“富矿” 三级联动擦亮 现场教学基地“金招牌”

【字体: 】【发布时间:2023-11-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莆田市委党校坚持把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与贯彻落实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贯通起来,深入开展“校领导点题+名师工作室领题+市县乡联动破题”活动,合力打造南日岛特色现场教学基地。

一是专项抓。成立地方干部特色现场教学资源开发与应用课题组,由分管教学和科研咨政的副校(院)长牵头,紧紧追循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任职期间的“莆田足迹”,深挖南日岛丰富的现场教学资源“富矿”,将其转化为教育培训干部的生动教材。

二是实地研。深入南日岛烈士纪念碑、海防尖兵连史馆、国鲍荟研学中心、海洋文化创意园项目建设、鲍鱼博物馆、海上党支部等8个现场教学点实地调研,逐项推演、分析秀屿区委党校开发的教学路线,切实把教学点的情况摸清、问题找实、对策谋准。

三是合力提。针对现场教学点场馆、师资、课程等要素体系建设,提出凝聚市县乡三级智慧和资源,以红色革命教育和蓝色经济发展为重点,进一步开发涵盖海防文化、渔旅融合、乡村振兴、“海上枫桥”等特色教学内容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精品“区域链”等思路对策,齐力将南日岛打造成“四大经济”融合发展先行示范区样板省级教学案例和教学基地,持续做大做响做亮南日岛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品牌”。(市委党校主题教育办)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