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委会理论 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28日上午,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汲取全方位推进市校院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智慧和力量”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常务副校院长、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施金冷主持,班子成员、校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出席,各处室(委)负责人一并列席参加。

研讨会前,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会上,校(院)委会首先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办关于在全社会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通知及全省省管干部培训工作会议精神。接着专题研讨会上,施金冷、郑美如、郑瑞忠、陈天喜分别围绕主题,结合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汲取思想力量,更好学史明理,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汲取信仰力量,更好学史增信,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汲取精神力量,更好学史崇德,进一步弘扬光荣传统;汲取奋斗力量,更好学史力行,进一步勇于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教育引导校院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根本问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提升学习质量和成效,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进而指导实践、切实推动市校院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超越。

结合校院工作实际,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作了研讨小结,并着重强调,在前一阶段马院闽中游击区纪念馆、陈国柱故居、木兰溪源现场教学基地挂牌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挖掘、整合、利用闽中革命老区红色资源,讲好闽中红色故事,并积极协调市直部门和县区、乡镇、村居,争取现场教学基地培育一个、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做到红色资源在哪里,党校现场教学就跟进到哪里,以此带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地开展。

同时强调,要充分发挥校院作为党的宣传阵地的优势,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班子成员带头及时跟进学、前后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支部制定集中学习计划,组织党员学习“四史”,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要上一次“四史”内容的专题党课。结合校院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的“十个一”活动,把读书学史、基层宣讲、学习宣传先进模范、红色家风传承等融入其中,提升宣传教育效果。要组织校院的市委宣讲团专家成员、骨干教师到乡村、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等开展“四史”专题宣讲活动,同时要把“四史”内容列入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次课程,引导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会上还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尹力在“省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暨省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龙岩古田开班”时的讲话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抓好“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与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新校区建设等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习与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为我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校院机关党委   吴志海 报送)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