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市委党校见面座谈会召开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24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巡回指导市委党校并召开见面座谈会。巡回指导组第六组组长、市海洋与渔业局原党组书记、局长陈国华出席并讲话。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主持会议并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市校院班子成员及学教办有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陈国华组长充分肯定了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有力,学习形式多样,宣传广泛氛围浓,扎实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尤其是精心打造党史专题课,重点突出"四史"教育,邀请市领导授课辅导,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有成效有特色。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陈国华组长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高站位明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对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认识,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提升政治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

二要扣重点抓落实。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重点落实个人自学具体办法、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多种形式学习培训、强化主题宣传教育、开展宣讲活动、发挥单位独特优势、用好红色教育资源、开展专题研讨、组织好主题党日和专题党课、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方面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三要重结合见成效。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群众找问题、突出重点解难题、紧盯效果抓落实,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和挂钩帮扶乡村、社区共建等,有效促进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业务发展,根据摸排的办实事具体项目清单,建立工作台帐抓好落实,同时加强跟踪检查,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各项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四要造氛围促影响。结合建党百年各类庆祝活动,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教育;面向系统内部及各服务对象,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宣讲活动,突出宣讲成效;充分运用各级各类新媒体,进一步提升宣传教育影响力。同时,通过参加党支部书记轮训、党支部交流学习等方式推进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会上,巡回指导组佘仁明副组长介绍了指导组成员以及巡回指导组工作职责、主要任务等,传达了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之后,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作表态发言:市委党校将以此次市委巡回指导组一线把脉、实地指导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及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省校院工作安排,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抓好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校院特色,进一步开展好各类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到提高站位、走深走实,做到发挥优势、落细落实,做到压实责任,确保成效,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扎实行动,以优异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后,指导组还仔细查看了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资料,详细询问了推进情况、亮点做法及存在困难,并现场进行了指导。(校院机关党委   吴志海 报送)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