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在第一支部 上“四史”专题党课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21年6月21日下午,中共莆田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第一支部党员施金冷为所在的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带头讲授一堂有关“四史”学习方面的《深入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 从中汲取前行智慧和力量》主题党课。

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首先讲述了学习“四史”重要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他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了解党史,才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进一步检视和校准坐标,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学习“四史”的收获更好地运用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去。

接着,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引出并讲述“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从艰辛开始”内容,重点告诫在座党员要从新中国社会主义发展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要求大家要勠力同心,续写社会主义发展史更加壮丽的篇章,并着重从“筑牢信念之基、涵养为民之情、激扬实干之力”等三个方面对学好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了强调。

通过此次主题党课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永不变,认真学好包括“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内的“四史”内容,感悟并践行初心宗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的工作姿态奋发向上、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下一步,第一支部将认真落实校院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做细做实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同时结合支部实际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持续丰富学习教育“自选动作”,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第一支部 报送)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