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莆田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7月6午,莆田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并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初步贯彻举措。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主持会议,班子成员各处室(委)、中心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各位班子成员各处室(委)、中心负责同志有关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时代价值以及如何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秉持宗旨意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等,多方面、多角度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面回顾一百年来我们党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全市校院系统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埋头苦干、勇于拼搏、开拓创新,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就市校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点初步贯彻意见。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认识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学习效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阐释工作,切实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深刻道理,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教职工和广大学员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发展推动校院全面建设。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实事求是,从校院实际出发,着力办好自己的事。持续推进新校区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争取木兰溪打造成为中央党校教学基地、做好办学质量评估工作,提高科研咨政水平等,学习借鉴人类文明的一切有益成果,提高科研等创新能力,为市委市政府提供更好的咨政、科研和对策建议奠定良好基础。

三要深刻认识党百年丰功伟绩,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四要深刻理解伟大的建党精神,永远不失共产党人的钢铁意志。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就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始终不渝加强校院系统党的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立足岗位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校院机关党委 吴志海  供稿并配图)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