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莆田市委党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要求,以及省级、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要求,6月22—24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集中三天时间举办校院科级及以下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采取丰富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党史、悟思想,通过组织集中学习,开展深入研讨,统一思想认识,发挥智库作用,引导校院干部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汲取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智慧,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谱写我市“双轮驱动”新篇章贡献校院力量。

            

    研讨班暨读书班采取校院领导开班讲话、专题辅导报告、现场教学、自学、交流发言等方式进行。6月22日下午由校院主要领导作开班动员讲话,接着由校院陈明德副教授作《坚守为民初心——早期党史学习体会》专题辅导报告;次日安排集体前往湄洲日报新社址参观主题展览;在6月24日上午则安排以处室为单位组织研讨交流,当天下午由校院韩风春副教授作《学习习近平来闽考察讲话和给廖俊波母亲回信的重要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之后校院陈天喜副校院长作结业小结。校院领导在读书班上强调,要切实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为契机,进一步全面系统地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切实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历史智慧、凝聚奋进力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促使把党史学深悟透,以党史精神砥砺前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两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历史深度,又有理论高度,带给大家深刻的思想启迪和真理感悟,使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历史的认识和理解,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切实把党史学进心里、把群众放在心上,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扎实推进校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机关党委 吴志海  供稿并配图)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