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莆田市校院开展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班子成员专题研讨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07】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6月9日上午,市校院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班子成员专题研讨会,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委(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天喜副校院长原原本本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学习材料,同时结合端午节将至的时间节点,专门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莆田市关于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和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 联合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作了通报,做到紧盯节点重申纪律要求,持续纠治不正之风,不断巩固深化校院作风建设成效。

接着,校院班子成员在集中学习《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纪实(新华社北京6月4日电)》精神的基础上,着重结合“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暨市级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要求,逐一做了学习心得体会交流。

会上,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同志说,通过参加这次学习培训,特别是聆听了市委刘书记的动员讲话以及专家辅导、有关书籍、文章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和领会。同时强调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的重要理念,感悟思想伟力,赓续精神血脉,进一步巩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的木兰溪样本,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具体一是助力木兰溪综合治理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发展观;二是助力木兰溪综合治理要始终坚持全面联系的整体观;三是助力综合治理木兰溪要始终坚持众志成城的合作观;四是助力木兰溪综合治理要始终坚持造福人民的奋斗观。要用综合的理念积极打造水生态工程,努力把木兰溪建设成为沿河沿溪生态景观带和沿岸观光农业、旅游业和实现山水相依、林水相伴、城水相融、人水相亲的幸福之河,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联系校院实际,大家一致认为,务必要以之前的“木兰溪源现场教学基地”挂牌为契机,深化现场教学工作,发挥教学科研咨政智库作用,引导教育广大学员、各级领导强化习近平总书记治理木兰溪重要理念,牢固树立习近平总书记治水兴水的人民、系统、协同、和谐观念,提升木兰溪流域综合治理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有力助推我市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生动范本。(机关党委 吴志海  供稿并配图)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