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市委党校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9-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96日下午,中共莆田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充分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科学理念、重要部署、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交流探讨传承弘扬这一宝贵财富的思路举措。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各处室、委、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市直机关党工委巡听旁听第一工作组一级主任科员林庆辉到会指导。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学习会上,首先由陈天喜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领学了《习近平在福建》出版说明、部分篇章和中心组学习材料,接着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代表班子作学习贯彻意见发言,市委党校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5名党员领导干部和2名中层处室负责人作重点发言。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书籍的认识体会和决心打算。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就专题学习研讨进行小结并指出: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一书,能深刻认识到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刀阔斧、精心谋划、锐意创新的领导风范,展现了他率先带头、亲身示范、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体现了他心系基层、心系群众、心系民生的赤诚情怀。这对于我们加快我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更好地服务全市全省全国大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要自觉对标看齐,进一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也通过学习《习近平在福建》一书,主要感受到习总书记的心系人民的家国情怀、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初心使命的执着践行等方面的体会。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在福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学好用好《习近平在福建》,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在市委党校上下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作为领导干部,首先要提升战略意识,增强战略思维,善于从战略和全局上考虑问题,分清并把握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系统地而不是零打碎敲、“眉毛胡子一把抓”地干工作。其次要注重深入调查研究和充分论证,理清解决问题的思路办法,实事求是地明确目标任务和举措。最后要特别重视战略规划的实施,领导干部不光要重视制定战略规划,更要像习近平同志要求的,发扬“钉钉子精神”,亲自督促抓好落实,埋头苦干的同时还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宽广胸怀。同时作为领导干部,更有条件也更有责任传承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上升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锤炼过硬作风、涵养清廉本色,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使命,为莆田市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就下午专题学习研讨会作了情况小结,认为会前学习准备工作充分翔实,议程安排紧凑;大家发言积极性、主动性较高;研讨交流质量好,发言内容结合平时工作实际,能够注重实效,追求学用一致。会后机关党委及时将有关材料送巡听旁听第一工作组报备。(校院机关党委吴志海  报送)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