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两学一做 >> 正文
校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5-0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4下午,校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就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功能,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会议由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主持,全校40多名在职和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校院委委员、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在会上作动员讲话。他强调指出,党校行政学院是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党性锻炼的大熔炉,在践行“两学一做”中要高举党的旗帜,争先走前,发挥作用,积极作为。要紧紧围绕“两学一做”的总体目标和具体要求,充分认清“教”的意义,扎实打好“学”的基础,精准把握“做”的关键,深入落实“改”的重点,全面凝聚“抓”的合力,提高认识,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整改立制,推动校风学风和党员作风不断向好。全校党员要坚持党校姓党原则,以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为目标,对照标准做忠党爱党的标兵,立足岗位做宣党讲党的模范,面向基层做亲民为民的先锋。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规定书目,同时联系党校实际,深入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习近平党校十九讲》等内容,切实增强做好校院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校教师要牢记职责使命,在课堂上管好指挥棒,用好话语权,讲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自觉言党爱党护党为党,同时要坚持打铁还须自身硬,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到手有明灯,照亮别人。

    董励华要求,校院要有效利用教学资源和阵地优势,强化担当意识,全力服务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大局,切实承担起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要把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专题授课列入主体班次培训主课,精细打磨完善,努力打造成为党校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基础课”、“精品课”。要按照市委的统一部署,组织优秀精干的党员教师到基层一线讲党课,提高基层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加大教学改革创新力度,丰富教学课题,满足不同群体、不同层次党员干部学习的多样化需求。加强党建的理论与实践研究,积极为全市成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供经验探寻和路径探索。要坚持办好“流动党校”,把课堂移到基层乡、镇、村和社区,经常性地开展送学送教活动,做到哪里有需要,党校教育就跟进到哪里,党的旗帜就飘扬到哪里。

(办公室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