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党建(政治学习、精神文明、工会等)纪要(2016年1-6月)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7-11】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莆田市行政学院

机关党建(政治学习、精神文明、工会等)纪要

20161-6月)

 

201614日下午,校院在大楼七层会议室举行年度首次政治学习会,哲学教研室郑福来副教授作《哲学与工作》专题讲座,郑瑞忠副校院长主持政治学习会。

20161422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参加市直机关党工委牵头举办的莆田市机关“和4G”杯《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短信竞答活动。

201618日下午,校院选派3位支部书记参加市纪委组织的两项党内法规市直机关宣讲报告会。

201618日晚上,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安排党员干部到庭院深深影城收看电影《邓小平登黄山》。

2016112日下午,校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会议,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聚焦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努力整改的方向。周锦辉调研员和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干教科徐剑锋科长到会指导。

2016118日下午,校院各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院长郑美如、郑瑞忠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各自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119日上午,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带领办公室、行政处负责人等一行4人,到校院平安挂钩的仙游县枫亭镇溪北村开展走访调研,加强联系交流。

2016131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和总结报告。

20161月份,校院机关党委联系市新华书店,为2015年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在职党员购买图书。

2016226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带领机关党委、工会有关人员一行4人,前往刚动完眼科手术、在家休养的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家中看望慰问,送去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201631日,校院机关党委继续协助组织处做好对13名试用期满转正的科级领导干部的谈话考察工作,并拟制组织鉴定材料。

201634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2016311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市直机关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布置会议。会后根据省、市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委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组织每名党员填写《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

2016318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周书记对全国“两会”、省委常委会精神的传达,以及翁市长对全市1-2月份经济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对下一步经济工作的部署。

2016323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2016324日,校院机关党委联系市新华书店购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读物——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问答》,并发放党员人手一册,作为学习教育辅导材料。

2016328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330日,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组织13名试用期满转正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016331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党员名册》和排查失联党员相关表格材料。

201646日,校院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带头签订廉政责任书。会后校领导与处室负责人、处室负责人与处室人员分别签订了廉政责任书。

2016419日,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参加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6420日下午,由校院主办、2016年春季公务员初任(一)班承办的《道德讲堂》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唱颂会在综合楼五层活动室举行,活动通过合唱、朗诵、对唱、赞句等形式开展,高潮迭起。会上郑美如、郑瑞忠副校院长发表点评意见,校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公务员初任(一)班学员参加观看。

2016426日,市委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任协调小组成员,继续教育处副主任刘志勇为综合组组员。

2016427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部报送校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期准备和启动部署情况报告、联络员名单及相关汇总表。

201634月底,校院机关党委先后批复成立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2016年春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一)班、第32期科级干部任职班、2016年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临时党支部。

201654日,校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校院委委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作动员讲话,正式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由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主持,校院40多名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

201654日,由校院办公室张大湖、吴志海撰写的信息《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讨班开班》在《湄洲日报》上发表后,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光明网、搜狐网、东南网、莆田新闻网、莆田市人民政府网等网络媒体纷纷作了转载报道。

2016511日,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召集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对支部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强调。

2016511日,机关党委统一向市新华书店购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向全校党员分发,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书。

2016515日,《湄洲日报》头版刊发了校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的专题报道,即《市委党校提高认识、以学促做》(作者张大湖)。

2016517日,由机关党委起草的《关于在校院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计划安排表经由校委会审议通过。

2016518日,机关党委日常工作负责人张大湖、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志海和第二党支部书记韩风春参加市直机关党工委举办的为期一天的莆田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6519日,根据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校院携手春季主体班次学员在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礼堂举办“向红色经典致敬、与伟大时代同行”主题唱诵会,活跃学习教育氛围。

201652730日,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通知,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自查,并上报书面材料,为迎接全省专项督查调研做好准备。

2016531日,经过校院各支部民主推荐、校委会研究审核和全校公示,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推荐吴志海同志参加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活动。

201663日,校院机关党委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负责人郭为桂教授,为全校党员作《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专题讲座。

201668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在综合楼七层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党课辅导讲座,由机关党委专职委员、第四支部书记林亚兴同志为全校党员上《新常态、新党章、新作为——回应党章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2016615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的部署,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登录“党员e家”平台参加“两学一做”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在线活动。

2016620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人员参加由市科协、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院士专家八闽行”专题报告会。

2016622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校院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

2016629日上午,莆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三正半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机关党委专职人员参加会议。

2016630日,校院机关党委宣传委员、第一支部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吴志海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2016630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专职人员参加在市群众艺术馆举行的《辉煌壮丽的史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型图片展。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