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党建(政治学习、精神文明、工会等)纪要(2016年度)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1-0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莆田市行政学院

机关党建(政治学习、精神文明、工会等)纪要

2016年度)

 

201614日下午,校院在大楼七层会议室举行年度首次政治学习会,哲学教研室郑福来副教授作《哲学与工作》专题讲座,郑瑞忠副校院长主持政治学习会。

20161422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参加市直机关党工委牵头举办的莆田市机关“和4G”杯《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短信竞答活动。

201618日下午,校院选派3位支部书记参加市纪委组织的两项党内法规市直机关宣讲报告会。

201618日晚上,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安排党员干部到庭院深深影城收看电影《邓小平登黄山》。

2016112日下午,校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会议,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聚焦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努力整改的方向。周锦辉调研员和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干教科徐剑锋科长到会指导。

2016118日下午,校院各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院长郑美如、郑瑞忠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各自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119日上午,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带领办公室、行政处负责人等一行4人,到校院平安挂钩的仙游县枫亭镇溪北村开展走访调研,加强联系交流。

2016131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和总结报告。

20161月份,校院机关党委联系市新华书店,为2015年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在职党员购买图书。

2016226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带领机关党委、工会有关人员一行4人,前往刚动完眼科手术、在家休养的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家中看望慰问,送去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201631日,校院机关党委继续协助组织处做好对13名试用期满转正的科级领导干部的谈话考察工作,并拟制组织鉴定材料。

201634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2016311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市直机关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布置会议。会后根据省、市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委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组织每名党员填写《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

2016318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周书记对全国“两会”、省委常委会精神的传达,以及翁市长对全市1-2月份经济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对下一步经济工作的部署。

2016323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2016324日,校院机关党委联系市新华书店购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读物——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问答》,并发放党员人手一册,作为学习教育辅导材料。

2016328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330日,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组织13名试用期满转正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016331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党员名册》和排查失联党员相关表格材料。

201646日,校院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带头签订廉政责任书。会后校领导与处室负责人、处室负责人与处室人员分别签订了廉政责任书。

2016419日,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参加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6420日下午,由校院主办、2016年春季公务员初任(一)班承办的《道德讲堂》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唱颂会在综合楼五层活动室举行,活动通过合唱、朗诵、对唱、赞句等形式开展,高潮迭起。会上郑美如、郑瑞忠副校院长发表点评意见,校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公务员初任(一)班学员参加观看。

2016426日,市委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任协调小组成员,继续教育处副主任刘志勇为综合组组员。

2016427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部报送校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期准备和启动部署情况报告、联络员名单及相关汇总表。

201634月底,校院机关党委先后批复成立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2016年春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一)班、第32期科级干部任职班、2016年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临时党支部。

201654日,校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校院委委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作动员讲话,正式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由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主持,校院40多名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

201654日,由校院办公室张大湖、吴志海撰写的信息《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讨班开班》在《湄洲日报》上发表后,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光明网、搜狐网、东南网、莆田新闻网、莆田市人民政府网等网络媒体纷纷作了转载报道。

2016511日,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召集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对支部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强调。

2016511日,机关党委统一向市新华书店购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向全校党员分发,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书。

2016515日,《湄洲日报》头版刊发了校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的专题报道,即《市委党校提高认识、以学促做》(作者张大湖)。

2016517日,由机关党委起草的《关于在校院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计划安排表经由校委会审议通过。

2016518日,机关党委日常工作负责人张大湖、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志海和第二党支部书记韩风春参加市直机关党工委举办的为期一天的莆田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6519日,根据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校院携手春季主体班次学员在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礼堂举办“向红色经典致敬、与伟大时代同行”主题唱诵会,活跃学习教育氛围。

201652730日,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通知,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自查,并上报书面材料,为迎接全省专项督查调研做好准备。

2016531日,经过校院各支部民主推荐、校委会研究审核和全校公示,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推荐吴志海同志参加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活动。

201663日,校院机关党委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负责人郭为桂教授,为全校党员作《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专题讲座。

201668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在综合楼七层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党课辅导讲座,由机关党委专职委员、第四支部书记林亚兴同志为全校党员上《新常态、新党章、新作为——回应党章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2016615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的部署,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登录“党员e家”平台参加“两学一做”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在线活动。

2016620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人员参加由市科协、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院士专家八闽行”专题报告会。

2016622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校院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

2016629日上午,莆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三正半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机关党委专职人员参加会议。

2016630日,校院机关党委宣传委员、第一支部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吴志海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2016630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专职人员参加在市群众艺术馆举行的《辉煌壮丽的史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型图片展。

201678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上报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统计表。

2016715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市直机关党的代表会议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2016728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前往莆仙大剧院歌剧厅观看福建省“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6730日,校院机关党委完成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并向市直机关党工委上报总结报告。

20167月份,校院机关党委对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进行排查清理,722日将有关情况上报市直机关党工委。同时7月份,接收高亚龙、吴俊媛2名同志的党员组织关系。

201681日,根据《中共莆田市委关于选举中国共产党莆田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莆委〔201626号)精神,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市直党群系统党委关于党群系统出席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选工作的部署,机关党委组织所属四个党支部推选1名出席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各支部经征求全体党员的意见后,一致推选校院委委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同志代表校院出席市第七次党代会。

201682日,校院机关党委将校院出席市第七次党代会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提交校院委会讨论、研究、通过,并报上级党委审批。

2016818日上午,校院机关党委在综合楼七层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推荐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建议对象。

2016826日上午,校院机关党委配合市直党群系统党委做好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董励华代表资格的审查和考核工作,组织15名同志参加谈话,并汇总上报相关材料。

2016831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登录党员e家平台,参加“两学一做”网上知识竞赛。

201697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出席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带头‘大干150天,对标看齐、合力奋进’”工作交流会。

201697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在综合楼七层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由机关党委统战委员、第二支部书记、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上主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的专题党课。

2016913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张大湖和第一支部书记吴志海、第二支部书记韩风春参加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2016921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派3名同志前往莆仙大剧院观看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莆田专场演出。

2016923日下午和30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观看主旋律电影宣传教育片《知心法官》。

2016926-27日,校院委委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出席中国共产党莆田市第七次代表大会。

20169月份,校院机关党委转出退休人员李新福同志的党员组织关系。

2016101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张蔚萍代表校院参加莆田市国庆升国旗仪式。

2016108日下午,校院举行学习传达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出席并作重要传达讲话。

20161010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郑瑞忠、专职负责人张大湖在泉州校院参加“中国梦、校院情、海丝缘”全省校院系统书画作品巡展活动。

20161011日,根据市纪委、市直机关党工委部署,校院机关党委组织人员观看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廉政书画展(党群系统专场)。

2016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根据市纪委、市直机关纪工委部署,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家规家风专题教育活动。

20161017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市纪委、市直机关党工委联合摄制的《好家风、正能量——莆阳家规家风专题片》。

20161019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组织40名干部职工前往省廉政教育基地、仙游县枫亭镇蔡襄纪念园参观,接受家规家风教育。

20161021日上午,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校院全体党员、第8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第33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学员在3号楼梯形教室集中收看收听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央视直播盛况。观看结束后,机关党委专职委员、教务处负责人、党史党建教研室林亚兴副教授和理论研究室黄花教授接受莆田电视台记者专题采访。

20161024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委员、教务处负责人、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林亚兴副教授和机关党委统战委员、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接受莆田电视台关于央视约稿长征反响“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主题采访。

20161024日,校院机关党委批复同意第8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4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和第33期科级干部任职班成立临时党支部。

20161026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学习讨论活动。

20161026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向各支部党员发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习近平用典》,做到人手一套。

2016112日下午,校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201611811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市直机关党工委在龙岩举行的莆田市直机关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班暨市县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20161114日,校院机关党委、教务处组织教职工参加廉政主题授课听讲,由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唐明彦授讲《从北宋名臣蔡襄的为官思想看官德建设》专题课。

20161114日,根据市委文明办的部署,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教职工为2016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活动我市入选的三个候选典型进行网上投票。

20161116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在三正半山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凌云厅举行的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20161118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郑瑞忠参加全市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动员大会。

20161118日,校院机关党委做好家规家风专题教育总结工作,并将教育情况总结材料和党员心得体会报送市直机关纪工委。

20161121日下午,在校院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20161125日,校院机关党委对照市委文明办《2016年度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将网上申报材料报送市创城办。

20161130日下午,校院邀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立新为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学员和全校党员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专题辅导报告。

201611内,校院机关党委转出陈冬梅同志党员组织关系,接收陈建清同志党员组织关系;一并下发《胡锦涛文选》(共三卷)、《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辅导读本。

2016129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前往荔城区镇海街道社区发放《莆田市市民文明手册》,结对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社区入户宣传活动。

20161212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学习讨论会。

20161220日,校院机关党委和组织处将校院党员自20084月份以来补缴的党费计5.0264万元,统一上交市直机关党工委。

2016122123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省校院机关党委在漳州东山县举办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谷文昌式的好干部”专题培训班。

20161227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党群系统党委报送了校院2016年综合(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20161228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市直党群系统党委报送了校院2016年党建工作总结。

20161229日,受机关党委书记郑瑞忠的委托,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带领机关党委、各支部有关人员前往仙游县园庄镇东石村联系脱贫攻坚挂钩帮扶工作事宜。

20161230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2016年度党群系统“平安单位”创建初评。

20161230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挂钩帮扶协调办报送校院结对帮扶挂钩村实施方案、干部结对帮扶名单、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名单。

201612月内,校院机关党委接收何雅芬、黄璜、郭抒三名同志的党员组织关系;做好迎接市绩效考核前期的准备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