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党建(政治学习、精神文明、工会等)纪要(2017年度)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莆田市行政学院

机关党建(政治学习、精神文明、工会等)纪要

2017年度)

 

    ◆2017年1月11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委政研室报送全市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调研文章。

◆2017年1月12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40名党员和干部前往挂钩帮扶村仙游县园庄镇东石村慰问贫困村民。

◆2017年1月13日,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部署,校院机关党委上报党委书记2016年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2017年1月18日,校院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年1月18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民主推荐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

◆2017年1月20日,校院办公室和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前往平安挂钩村仙游县枫亭镇溪北村村委会进行节前慰问。

◆2017年1月25日,根据市委文明办、市直机关党群系统的部署,校院机关党委、办公室联系荔城区镇海街道梅峰社区居委会开展“落实门前三包、争做文明市民”活动。

◆2017年2月4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莆田市流动党员向家乡汇报会。

◆2017年2月9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部反馈我市推荐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的征求意见。

◆2017年2月10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各处室做好迎接市效能办对校院2016年度绩效台账的检查考评工作。

◆2017年2月23日,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部安排,校院机关党委、各支部选举推荐福建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

◆2017年2月27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2017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2017年2月内,校院接收赵金宇同志的党员组织关系。

◆2017年3月9日,校院机关党委总结上报校院各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

◆2017年3月15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七检查组在市财政局局长余志生的带领下,到校院开展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2017年3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率市委第七检查组有关人员,集体约谈校院委领导班子成员,反馈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校院党委贯彻省委“五抓五看”,强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

◆2017年3月27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郑瑞忠参加市直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并作2016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2017年3月27日,校院机关党委批复成立第4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3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和2017年春季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等4个主体班次临时党支部。

◆2017年3月28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省校院2017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2017年3月,校院接收毕佳佳同志的党员组织关系。

◆2017年4月5日,校院召开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反馈通报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主持,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市委第七检查组检查的情况和反馈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7年4月5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登陆“党员e家”网站,为莆田市入围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的4部作品点赞(投票)。

◆2017年4月10日,校院机关党委制定下发《关于印发〈校院2016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并报市委第七检查组备案。

◆2017年4月17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7年4月19日,校院机关党委负责人出席市直党群系统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并对市直党群系统部分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2017年4月26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林宝金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看央视焦点访谈节目、福建电视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报道,并收看全省市、县委书记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有关情况。

◆2017年4月28日,校院机关党委负责人出席全市领导干部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7年4月内,校院机关党委转出陈少衔同志党员组织关系。

◆2017年5月3日,校院机关党委批复同意第34期科级干部任职班、2017年春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设立临时党支部。

◆2017年5月9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创城办报送校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信息,形成周报机制。

◆2017年5月10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委第七检查组报送校院《关于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即知即改报告》。

◆2017年5月11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2017年5月1623日,根据市委组织部转发省委通知精神,校院机关党委对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进行公示。

◆2017年5月18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关于机关党委副书记任职的请示。

◆2017年5月19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关于调整机关党委书记的请示。

◆2017年5月22日,校院领导工作分工调整,游建华同志分管机关党委工作,郑瑞忠同志不再分管机关党委工作。

◆2017年5月22日,校院机关党委对市直机关党工委下达的2017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同时通知各支部做好校院2017年度无偿献血报名工作。

◆2017年5月23日,校院机关党委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要求,做好全市“十佳”先进典型推荐工作的前期摸底。

◆2017年5月内,校院机关党委为到企业挂职的陈元添同志办理党员组织关系移出手续。

◆2017年6月57日,校院游建华副校院长和机关党委负责人张大湖参加省校院举办的全省校院系统文明单位创建业务培训班。

◆2017年6月6日,市直机关党工委批复同意:游建华同志任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机关委员会书记;免去郑瑞忠同志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机关委员会书记职务(莆委工组〔2017〕23号);张大湖同志任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机关委员会副书记(莆委工组〔2017〕24号)。

◆2017年6月12日,校院发布任职通知:张大湖同志任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机关委员会专职副书记(莆委校联〔2017〕22号)。

◆2017年6月14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参加市直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7年6月19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带头开展创城宣传,到各处室发放《响应创城倡议 践行八不行为》倡议书。

◆2017年6月19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校院志愿者前往市体育广场、丰美健城小区及周边镇海中街商铺,走访124户并发放《莆田市市民文明手册》,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知识,为市民答疑解惑。

◆2017年6月21日,校院机关党委召开校院创建省级文明工作推进会,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传达了市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十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强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组织各处室有关人员,对照《福建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7年版)》,分解任务,做好迎接省级文明单位总评的材料准备工作。

◆2017年6月22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参加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来莆座谈会,并作为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作汇报发言。

◆2017年6月22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前往秀屿区参加全市乡镇创城工作现场推进会,并观摩了东庄镇锦山村、营边社区、马厂村妈祖阁等村居建设情况。

◆2017年6月23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带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志海、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志勇、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林丽丽和工会代表许世青一行6人,前往挂钩扶贫的仙游县园庄镇东石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23户贫困户。

◆2017年6月29日,校院机关党委向省校院报送了莆田市校院系统参加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二届体育运动会报名表。经过报名遴选,校院确定了乒乓球团体赛、羽毛球团体赛、三人篮球赛、气排球、4×50米游泳拉力、扑克(80分)等项目参赛人选。

◆2017年6月30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带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办公室副主任吴志海、行政处副主任许世青一行4人,到涵江区白沙镇开展挂钩联系推进创城工作,并出席了该镇创城工作推进会进行指导。

◆2017年7月3日,校院机关党委制定出台《关于印发〈中共莆田市委党校挂钩联系白沙镇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莆委校〔2017〕8号),对挂钩联系乡镇推进创城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2017年7月5日,校院机关党委集中开展“学先进·走前头”主题党日活动。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仙游县钟山镇麦斜岩红军108团革命旧址参观,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下午安排党员到红木家具生产企业鲁艺集团参观非公企业党建文化。

◆2017年7月6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有关人员前往涵江区白沙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宣讲活动。校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副教授黄金龙为乡镇干部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专题辅导。

◆2017年7月13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志愿服务队一行7人到涵江区白沙镇开展创城入户宣传活动。

◆2017年7月16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校院人员前往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17年7月1726日,根据市委的部署,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教职工在家收看十集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7年7月内,根据市纪委和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部署,校院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并按月上报《外逃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分类处理汇总表》。

◆2017年8月8日,市委第七检查组一行在组长余志生带领下,对校院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作汇报发言。检查组对校院整改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2017年8月8日,校院机关党委汇总整理校院第一季度和上半年帮扶工作情况报送市扶贫办。

◆2017年8月10日,校院机关党委总结单位近三年来监督问责工作情况报送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

◆2017年8月 14日,校院召开迎接市直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党建工作检查准备会。

◆2017年8月16日,校院召开迎接省级文明单位总评材料复审会。

◆2017年8月17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参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评动员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2017年8月18日,校院收集各支部上报的市直机关2017年重点课题调研文章报送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2017年8月24日,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员孙伟率检查组一行5人,检查校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党建工作情况。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迎检汇报会,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作汇报发言。随后,检查组按照检查细则要求,通过实地察看、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校院机关党委和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2017年8月内,根据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在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参与民间借贷、融资担保和“两违”专项清理工作;同时接收蒋金铄同志党员组织关系,转出退休职工姚栋勇同志党员组织关系。

◆2017年9月4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在校院教职工大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机关党委暑假期间的工作情况,并对秋季学期机关党委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2017年9月11日,校院机关党委召开九月份党委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通报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检查情况,并研究部署开展九月份党日活动、制订每周一课政治学习计划、发展党员、结对扶贫、送教下乡、解决个别党员档案遗留问题等相关工作。

◆2017年9月11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报送了党员干部参与民间借贷、融资担保和“两违”清查工作的汇总表和处级干部自查表格。

◆2017年9月15日,校院机关党委引导各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廖俊波、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统战委员、第二支部书记、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作专题授课,并组织党员走进涵江区萩芦镇和白沙镇,参观江春霖故居、红军207团革命旧址和美丽乡村坪盘村,开展主题讨论交流。

◆2017年9月16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带领校院志愿者一行6人,前往创城挂钩的涵江区白沙镇协助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2017年9月19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带领有关人员一行8人,前往涵江区白沙镇进行创城文明宣传和卫生督查,并与该镇镇长连敬慰一同到现场检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9月26日,校院机关党委汇总校院50年以上党龄党员(林旭、柯金耀、林国清、方德义)名册报送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

◆2017年9月27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出席省委组织部检查组来莆田专题督查调研工作座谈会,并就校院新一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情况作汇报发言。

◆2017年9月27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全体党员下发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用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组织填写《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证》。

◆2017年9月28日,校院机关党委向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报送了校院处级干部廉政档案。

◆2017年9月30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第三季度暨国庆、中秋节前慰问园庄镇东石村挂钩贫困户活动。

◆2017年9月内,校院机关党委收集贯彻党校、行政学院两个《条例》和省《实施意见》的工作材料并提交办公室汇总;同时做好组织备战省校院系统第二届体育运动会训练、购买运动装备以及市第四届运动会报名工作;一并接收刘诗怡同志党员组织关系。

◆2017年10月1日,校院机关党委选派组织委员张蔚萍参加市委在市政广场举行的庆祝建国68周年升旗仪式。

◆2017年10月11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专题“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主题讨论活动。

◆2017年10月1115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带队参加在厦门市校院举行的全省校院系统第二届体育运动会。莆田校院系统获得了团体总分三等奖、优秀组织奖、“正中下怀”趣味竞技第一名和扑克升级比赛第一名。

◆2017年10月18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梯形教室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之后,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林开亮和处级班学员代表方伟忠接受了市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2017年10月18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勇当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推荐支部参评全市“我最喜爱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0月25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5名人员参加“不乱丢烟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做文明有礼莆田人”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程强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2017年10月27日,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曾宗庆率测评组一行4人来校院对创建第十三届省级文明单位工作进行测评验收。校院机关党委牵头组织相关处室做好迎评工作,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汇报了2015-2017年校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开展情况,随后测评组对相关的活动台账进行检查指导。

◆2017年10月27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员晚上在家收看东南卫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电视专题节目。

◆2017年10月30日,校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就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作强调部署。

◆2017年10月内,校院机关党委配合组织处做好《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填报工作;一并接收岳媛媛同志的党员组织关系。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