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通知公告 >> 正文
机关党建(政治学习、精神文明、工会等)纪要(2020年度)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5-1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莆田市行政学院

机关党建(政治学习、精神文明、工会等)纪要

2020年度)

202019日,校委会召开会议,研究2019年秋季学期闭学式、2020年寒假及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式时间安排,征订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书籍,全市干部网络培训工作管理部门移交,朱震阳考核转正,劳务派遣工工资调整及雇用,校院光纤网络改造提升,木兰溪干部教育电教片及美丽莆田教学读本招标,增加校院设施设备及印刷办公用品,校内公园美化提升工程验收遗留,教学综合楼增加设计费用,部分培训班本校教师讲课金支付,推荐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人选,木兰溪治理有关书籍发放和再版购买需求等事宜。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在会上通报了校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获奖结果。

2020110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习近平《求是》杂志发表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习近平在福州》(二至十一)以及2020年莆田市“两会”精神。

2020110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走访慰问仙游县园庄镇东石村贫困户。

2020112日,校院机关党委利用“党校精神文明建设”微信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0115日,校院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前往市效能办,参加2019年度“改革创新项目”评审。

2020116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民族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新修订的《公务员调任规定》、《习近平在宁德》(一)、《习近平在厦门》(一)、《习近平在福州》(十二至十六)、中央第九巡视组向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反馈巡视情况,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研读。

2020116日,市直机关党工委举办行政机关公务礼仪讲座。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张蔚萍、宣传委员吴志海和妇委会委员许世青参加听讲。

2020120日,校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教育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校院主题教育工作,并对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8巡回指导组组长施春耀和组员黄宇康到会指导。

2020130218日,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部署,校院机关党委做好校院干部职工、家属、接触外来人口有关信息统计每日一报工作。

20201月份,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文明进机关、新春送祝福”主题党日活动。

202025日,市直机关党工委下发通知,拟抽调人员组成市直机关党员服务基层工作队支援县区防控疫情工作。校院机关党委发动全校志愿者积极参与,校院王长宝、赵金宇、谢一凡等3名同志报名参加。

20202812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的部署和市直机关党工委的通知要求,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校院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支持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228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重要会议、文件及重大决策部署精神。

20202月份,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我是党员我承诺,抗击疫情我先上”主题“非常党日”活动;为校院全体教职员工征订《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书籍;向市直机关党工委领取应急使用的一次性口罩和党员徽章分发全体党员。

2020311日,校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周少平工资晋升,湄洲岛教学点招考的专职教师刘玲玲工作安排,黄金龙、王建华、谢一凡职称聘任,唐明彦、郑君瑜、陈晨静(仙游县委党校)拟参评高级职称,2019年度科级以下干部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名额审批,召开校院领导班子成员2019年度述责述廉会议并做好2020年度廉政谈话工作,宗教工作政治问题排查整治,新校区建设项目可研报告编制,招待所楼梯及五层走廊等补灰粉刷,校院西边集资房一层店面租金减免及新一轮招租,校院光纤网络改造提升,拟采购木兰溪治理学习教材等事宜。行政处副主任、负责人蒋金铄在会上通报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校院的防控措施和经验做法。

2020311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求是》杂志发表文章《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和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强调精神、《习近平在福州》(十六至二十三)、《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宗教工作有关内容,并就学习《习近平在福州》进行专题研讨。

2020311日,校院机关党委拟制《2020年校院机关党建工作要点》报送市委党建办。

2020312日,校院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前往市效能办,核对2019年度绩效考评正向激励加分事项。

2020320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以加强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为专题,学习习近平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和陈希的讲话精神、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和杨贤金的讲话精神。

20203月份,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的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收缴第一季度党费共计6477.9元上交市直机关党工委;发动50名在职党员、8名退休党员捐款5649元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并领取下发中共中央组织部捐款收据;根据市委统战部部署,开展对宗教工作中违反政治纪律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202043日,校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参加省校院2020年春季培训班人选,做好校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9年度考核,“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启动校院第三轮职称评聘签约工作,办理课桌椅捐赠手续,新校区建设项目可研报告编制招标等事宜。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在会上通报了校院向市效能办报送的2020年争取省正向激励加分项目。

202043日,校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年度第六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求是》杂志2020年第6期发表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浙江考察时的强调、《公务员职务、职级与级别管理办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以及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等。

202044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校教职员工通过在家默哀、观看电视节目、网上留言献花等形式,参加全国性哀悼活动,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2020410日,校院召开2019年度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暨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董励华常务副校院长主持,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四级调研员林友田到会作指导讲话。郑美如副校院长在会上还通报了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

2020417日,校院机关党委对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进行摸底指导。

2020430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委离退休工委报送《关于暂不设立校院退休干部党支部的函》。

20204月份,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清风润明月、温情暖莆阳”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下发《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书籍。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