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道德讲坛 >> 正文
学习“东圳精神” 践行群众路线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2-1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之际,520日下午,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充分利用校院的资源优势,立足校院宣传阵地,组织全校教职工、党员干部与在校第40期处级全体学员共同举办主题为“学习‘东圳精神’,践行群众路线”的道德讲坛活动。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寻访“东圳精神”主题学习片,聆听了城厢区“东圳精神”报告团成员的精彩演讲,听取原鲁山同志当年修建东圳水库如何与群众同甘共苦、如何如此艰苦条件下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充分发挥群众的集体力量和智慧,孕育出了“科学决策、执政为民,团结协作、艰苦奋斗,认真负责、精益求精,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东圳精神。大家深深感受到:原鲁山同志一个焦裕禄式的人民公仆,一个被誉为“莆田谷文昌”的领导干部,成为党员干部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最鲜活、最具特色的典型样板,这是一个灵魂、这是一座丰碑、这是一个榜样。

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用好“东圳精神”这面镜子,照出自己在思想境界、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学习弘扬原鲁山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从严上要求、向实处着力,做到查找问题触及思想、触动灵魂,解决问题不遮不掩、动真碰硬,才能确保活动全过程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绩、获得实效。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