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校院举行2019年春季新课准入试讲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3-0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推动广大教师“用学术讲政治”,提高课堂教学质量,2019227-28日,我校院教务处组织了新课准入试讲活动,对16位教师的新专题进行集体试讲和集中点评。活动由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董励华常务副校院长亲自参加听课,分管教学的郑美如副校院长全程参加听课并作小结讲话。

本次试讲共有16个新专题试讲,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突出讲政治、突出主课主业、突出时政热点,专题内容涉及政治、经济、党建、社会建设等方方面面。试讲教师分别从课程的思路、基本框架、主要内容和教学方法等方面展开精彩的讲述。各评委就授课内容、授课方法、语言表达、课件制作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党校教师团结协作的精神,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为新学期教学的顺利开展夯实了基础,确保教学过程讲政治。

郑美如副校院长总结2019年春季新课试讲活动,指出:老教师尤其是各教研室主任起到了以老带新的示范作用,年轻教师在试讲中也有明显的进步,希望各位教师要有危机意识,在竞争中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最后,郑美如副校院长再三强调,新课试讲活动是一个重要的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重视、珍惜这个平台。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