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院邀请陈新教授来校授课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942下午,我校院邀请省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陈新我校作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专题讲座,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第5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8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35期军转干部培训班(一)及2019季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共210余人聆听了讲座。

陈新教授围绕中美贸易战起源、应对及启示,首先对贸易战进行了回顾,揭露了贸易战的本质是中国成为美国推行霸权的主要障碍;接着陈教授分析了我国自身存在的不足,要认清中美双方的真实力量,力戒浮躁;最后,陈教授从四个方面即政府采取更加均衡的战略、健全双边接触框架、建立摩擦预警机制及加快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调整和创新提出对策建议。陈新教授高屋建瓴、抽丝剥茧,梳理了中美贸易摩擦乃至贸易战的背景和发展脉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娓娓道来。通过听课,使广大学员更好地认识到我们既不能盲目自大,也不能妄自菲薄,坚定“四个自信”,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