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院邀请何尚旺处长来校授课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19】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9417日上午,我校院邀请福建省统计局政法处处长何尚旺来我校作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处分办法解读的专题讲座,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第5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及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一)班共170余人聆听了讲座。

何尚旺处长从当前统计法治工作形式和任务、防范和惩治统计弄虚作假责任制及统计违法违纪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等三个方面对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重要文件精神和统计法律法规做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对领导干部如何贯彻执行《统计法》及领导人员行政干预统计数据违法行为的查处办法进行了详细讲解。何处长的讲课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案例典型生动,对在新形势下,进一步规范统计工作,推进依法统计,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前瞻性和指导性。通过听课,使广大学员进一步加深对统计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的了解,增强依法统计意识,履行好统计职责、树立正确政绩观、严格遵守执行统计方面党纪政纪规定、推动统计事业发展,具有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