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院邀请罗海成教授来校授课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4-22】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9418日下午,我校院邀请福建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闽台研究院院长罗海成教授来我校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要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讲座,校院副校院长郑美如主持,第50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5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8期科级干部任职班、第35期军转干部培训(一)班及第8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共220余人聆听了讲座。

罗海成教授首先通过介绍了《告台湾同胞书》的五个版本的变化,阐释了我国对台湾政策的历史改进;其次罗教授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重要讲话精神,阐明了为什么必须统一、为什么必然统一和怎么推进统一;最后,罗教授围绕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殷切期盼和要求,强调福建的责任和使命担当,特别是如何好固件在推动海峡融合发展的示范作用和如何发挥好“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作用谈了他的思路。罗教授的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他用他的所见、所闻、所思和所想解疑释惑。通过聆听罗教授的讲座,学员们不仅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有更深刻的理解,而且能够在思想上形成共识,做到有信心、有耐心、有决心抚平两岸的沧桑,减少我们两岸交流的隔阂,在行动上更有担当,立足我们莆田实际,发挥莆田优势,为祖国统一贡献莆田的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