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市委党校科级任职班 走进莆仙戏剧院开展体验学习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5月8日上午,莆田市委党校第38期科级任职班学员走进莆仙戏剧院,开展莆仙戏体验学习。20多位学员与古老剧种莆仙戏进行了一次亲密的接触。

 

丑传统科介展示

 

    讲座以边演边讲的形式让学员了解欣赏莆仙戏不同行当的艺术魅力。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识性和生动性相融合。讲座现场,莆仙戏剧院的演员、演奏员精彩演绎,表演了传统折子戏《瓜老种瓜》《迎春牵狗》,以及 《春草闯堂》“抬轿子”经典选段。主讲人黄艳艳深入的讲解,让学员们充分领略了莆仙戏的历史发展和艺术魅力等 ,领略了莆仙戏人的风采。讲座期间,学员们上台体验了乐器演奏、还和演员们共同表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瓜老种瓜》

 

《迎春牵狗》

 

《春草闯堂》

 

讲座现场互动

 

    讲座最后,学员们畅所欲言,呼吁更多的力量支持莆仙戏的发展。学员提议,加大莆仙戏剧种的宣传力度,并加强青年一代的培养,例如多开展戏曲进校园等活动,学员们提出的不同宝贵意见是对莆仙戏深深的喜爱、殷殷的期望。讲座的形式内容更让不少学员表示震撼,他们看到了莆仙戏演员、演奏员的高素质表演,近距离的接触让他们欣赏体验到了莆仙戏真正的美感。

供稿、摄影:陈建清

 责任编辑:郑文彬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