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严把新课准入“关口” 提升干部教学成效——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秋季新专题试讲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7-1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713日至14日,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秋季新专题试讲活动。活动由教务处主任郑文彬主持,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副校院长郑美如全程参与听课并评议,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此次共有来自7个教研室的9位教师参加新专题试讲,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史”教育、新发展格局、意识形态和统战条例等。试讲结束后,各教研室主任从政治纪律、问题导向、理论阐述、讲课艺术、讲稿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并对完善专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郑美如副校院长以“熟、专、美、足”四个字总结了此次新专题试讲活动的特点,她指出,参加试讲的老师能够熟练掌握专题内容,并从各自学科专业角度做好学理分析,课件制作上也更为精美,可以看出做了较为充足的准备,但是还存在深度不够、逻辑不严、温度不够等问题。她要求教师们要更加精益求精,不断打磨提升教学专题;要更加开放包容,敞开胸怀吸纳点评意见,怀有“空杯”心态,做善于聆听的“有心人”;要更加有信有德,理直气壮地讲政治。

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对新课的开发和试讲的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将最新的理论成果融入到教学备课中,用学术讲政治;二是讲课内容要“接地气”,注重与莆田当地情况结合,增强党课的感染力和吸引力;三是充分发挥教研室的功能,强化团队打磨抓新课;四是新专题需要进一步讨论、补充、完善,要对照精品课的要求不断改进提高。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