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开展2022年春季新课试讲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1-20】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了推动教师教学教教相长,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旗帜鲜明讲政治,110日至12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按计划举办2022季新试讲活动。活动由教务处主任郑文彬主持,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副校院长郑美如参与听课并评议,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此次共有来自8个教研室的14位教师参加新试讲,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四史”教育、法治建设、乡村振兴、抗疫精神、网络素养等。试讲结束后,各教研室主任从政治纪律、问题导向、理论阐述、讲课艺术、讲稿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教研室成员补充点评。

郑美如副校院长指出,此次新试讲活动更加彰显党校教师的责任担当、更加关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研究,更加注重学理研究、更加注重学科积累。但是,还存在着课题开发不充分、准备比较仓促、详略不得当、专题有重复交叉等问题。她要求教师们要认真备课,理清备课思路,做到学透、读够、想明、写清、讲好,不断打磨提升教学专题质量。

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对新课的开发和试讲的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一些不足之处:一是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不够突出,二是围绕党的理论创新解读不够充分,三是结合莆田市情不够紧密,四是表述提法不够精准,五是专题内容实效性不够强,六是准备不够充分,七是实际案例偏少。会后,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就提纲设计、教学实施、案例引入、课件制作等环节对试讲教师教学内容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交流,有针对性地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以评促改、促提升的效果。

供稿、摄影:何雅芬

责任编辑:郑文彬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