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市委党校(行政学院)举办2022年秋季新课试讲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7-1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推动师资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教学质量与水平,712日,市委党校(行政学院)2号楼A-4012022年季新课试讲活动。教务处主任郑文彬主持,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副校院长郑美如全程参与。

此次试讲共有5位教师,课程主题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富裕、建党精神、政党制度、法治建设等方面。试讲结束后,各教研室主任从政治纪律、问题导向、理论阐述、学理分析、讲课艺术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点评,教研室成员也从学科视角进行补充点评

郑美如副校院长对此次试讲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试讲教师准备充分、讲解精彩,点评老师认真负责、毫无保留,试讲活动质量高,具体体现在:人员构成更丰富,“老中青”同台授课,发扬“传帮带”好作风;选题更灵敏,能紧扣时代命题,抓住热点和难点;内容更突出问题导向,注重学理支撑。郑美如副校院长还就“如何上好精品课”与全体教师作交流:一是要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要有为学员服务的情怀、为干部教育服务的立场;二是要做到“精准的题目定位、精妙的框架设计、精纯的逻辑思路、精深的学理支撑、精辟的观点总结、精炼的语言表达、精美的课件制作”;三是要全过程备好课,在“筹备阶段”吃透政策、消化精髓、深入调研,在“施工阶段”做好转化工程,对材料进一步整理、归纳、总结、提升,在“装潢阶段”反复打磨,雕琢细节,在实战中不断提升课程质量。

新课试讲是校(院)一直坚持用学术讲政治的平台,旨在通过试讲评议,挖掘集体智慧,形成教学合力,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为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将继续推动该项活动常态化,打造更多更好的精品课程。(教务处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