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院举办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四届精品课评选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2-09-14】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2018-2022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突出精品课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高全市校院系统教学质量和培训水平,9月6日至9日,我校院举办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四届精品课评选活动。此次精品课评选分为市委党校和县区党校两个组分别进行,市委党校各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市校院分管教学的郑美如副校院长和5个县区带队领导全程旁听。

本次评选活动秉持公正、公平的原则,紧紧围绕“用学术讲政治”的理念,从政治纪律、问题导向、理论阐释、讲课艺术等四个方面,对参评课程进行考评。来自市委党校与县区党校的18名中青年教师同场竞技、各展风采,选题范围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党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及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凸显了党校教师“用学术讲政治”的使命担当。经过四天的激烈角逐,评出市校院精品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县区校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以及县区党校组织奖4个。

恰逢第38个教师节,9日下午,校院在2号楼B-101梯形教室举行全市党校系统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第四届精品课评选表彰大会,大会由副校院长陈天喜主持,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副校院长郑美如、郑瑞忠、姚玉章出席,校院领导为选手们颁发了荣誉证书。郑美如副校院长作评选活动小结,她指出本次评选活动是一场“用学术讲政治”的风采秀,也是一场教学大比武的练兵场,更是一场精心组织、合力参与的预选赛,为我们优中选优参加省委党校精品课比赛做好了准备。同时她还指出参赛选手存在授课对象不清、授课语言刻板、学理支撑欠缺、引用数据老旧等问题。

最后,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代表校委对获奖选手表示热烈祝贺,对所有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对全市校院系统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奋进力量,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打头阵、走在前;二是强化职业尊崇,树优师德师风,在尊师重教、涵养党校正气上见行动、促长效;三是强化能力提升,练好看家本领,在名师名课培育、提高办学质量上固根本、夯基础。

近年来,精品课评选已经在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形成品牌效应,各党校参与积极性不断增强,参选课程在选题、内容、授课以及制作上都有较大提升,涌现出一批好课程、好教师。下一步,我校院将继续深入推进系统内的精品课规划和建设工作,利用好评选成果,充分发挥精品课的示范作用,促进党校系统课程建设水平和基层党校教师教学能力的不断提升。(教务处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