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教学教务 >> 教学动态 >> 正文
校院举行2023年秋季新课试讲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7-1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党校教师“为党育才”的能力水平,确保新专题授课质量。7月11日至13日,校院在2号楼A-401教室举行2023年秋季新课试讲活动。活动由教务处主任郑文彬主持,常务副校(院)长施金冷、副校(院)长郑美如全程参与听课并评议,全体教师参加活动。

此次试讲活动涵盖了多个重要主题,包括调查研究、意识形态、法治中国、经济发展等,体现了党校的教学布局和教学特色。试讲教师分别就新课的授课思路、主题背景、框架设计、理论逻辑、主要内容等以说课的形式进行阐述和讲解。评委们坚持问题导向,对每门新课从教学设计、逻辑结构、语言表达、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郑美如副校(院)长在试讲结束后点评,她指出,本次试讲选题角度多样,演绎方式丰富,达到了互相学习交流和促进提高的目的。同时,也存在着备课不充分、观点没内涵、“重学理、轻问题”等不足。她强调,党校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潜心治学、虔诚问道、悉心育人”的要求,以“学”“听”“问”“思”等方式,完善知识结构,夯实理论功底,练好教学“内功”。


    施金冷常务副校(院)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教师提出要求,一是着力打造精品课程。教学工作是党校主业主责,党校教师要牢固树立“课比天大”理念,紧盯精品课程目标,精心备课、反复磨课,从试讲中查不足、理思路、明方向,不断打造出更多优质课程、精品课程。二是着力开发特色课程。要将党校教学与莆田资源禀赋有机融合,深入开展调研,挖掘地方资源,探索推广彰显莆田特色的系列课程,为讲好莆田故事作出党校贡献。三是着力强化科教咨政。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党委政府关注、基层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研究,建言建到关键处,献策献到点子上,充分发挥党校“智囊团”“思想库”作用,切实把教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教务处)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