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走出去、沉下去”,兴起调查研究之风——校院召开2023年理论研究工作暨调研课题部署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03】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3月27日下午,校院召开2023年度理论研究工作暨调研课题部署会,校院各教研室主任、木兰溪培训中心、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参加。

理论研究室负责人林亚兴简要介绍了今年校院即将开展的理论研究工作及课题调研等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意见,指出课题研究要特别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市委印发的《关于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的工作方案》等精神及要求,紧密结合市委“15234”工作部署来推进。与会人员就课题调研的具体组织实施,如何激发教师的科研咨政积极性,提升校院调查研究出实效,履行好“为党献策”的重要职责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建言献策。

校院副校院长郑瑞忠指出,开展理论研究工作暨课题调研工作,要求全体教研人员走出去、沉下去,积极发挥校院的理论阵地作用,是校院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工作方案之需要,是做好整改校委民主生活会提出问题之需要,也是切实提升校院教师教科咨一体化水平之需要。

    郑瑞忠强调要求,这次理论研究工作暨调研课题会,不仅仅是一场动员部署会,也是补齐校院科研咨政短板的誓师会,各教研室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充分发挥各教研室的专业人才优势,按照校院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总要求,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和担当作为,做到思想上要重视,组织上要有力,行动上要有效。要以教研室为单位,认真制定“一室一题”工作计划,积极组织教师“静下心、走出去、沉下去”,加强上下互动和部门联动,合作共赢,扎扎实实开展课题调研,以优异的科研咨政成果为建市40周年献礼。(理论研究室供稿)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