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科研工作 >> 科研通知 >> 正文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 福建行政学院关于印发《全省校院系统科研与决策咨询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26】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闽委校〔2018〕20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  福建行政学院

关于印发《全省校院系统科研与决策咨询

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

 

设区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党校、行政学院

《全省校院系统科研与决策咨询项目管理办法》已经省校院委会议研究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        福建行政学院        

                       2018年7月8日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  福建行政学院

全省校院系统科研与决策咨询项目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校院系统科研与决策咨询项目管理工作,提高全省校院系统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新福建建设,特制订本办法。

一、申报与立项

(一)项目类别:全省校院系统科研与决策咨询项目。

(二)项目指南的制定:由省校院科研与决策咨询处向校院教研人员及校外专家广泛征集研究选题,经汇集整理后报校院委审定。

(三)项目的申报与立项:

1.项目的申请人必须是全省校院系统的在编在岗教研人员。

2.项目的立项由省校院科研与决策咨询处组织校院内外相关专家进行评审立项

3.项目的立项数为每年度20项。

二、实施

(一)项目负责人负责所承担项目从立项到结项的各项工作,并按要求报送项目执行情况。

(二)项目实施过程中,原则上不能降低项目申请书中的预定目标。

(三)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应保持稳定,一般不得随意更换,如遇特殊情况须变更,应及时报省校院科研与决策咨询处审批、备案。

(四)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该项目过程管理工作。

三、经费管理

(一)资助标准:立项经费为15000元。

(二)项目经费拨付至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账户,项目负责人根据所在单位科研及财务管理规定使用科研经费,并对科研经费使用的合法性、真实性、有效性承担经济与法律责任。

四、结项

(一)项目完成时间一般为1-2年。

(二)项目结项,原则上根据课题申报时拟定的成果形式进行结项验收。

(三)项目结项时,课题负责人必须填写课题结项审批书,并提供研究成果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复印件必须包括成果的封面、版权页、目录、正文、封底。决策咨询成果如获上级党委政府肯定性批示,还须提供批示页复印件或相关证明文件。

(四)科研项目结项要求为:1篇(含)以上论文在三类以上学术刊物上发表或2篇(含)以上论文在CN号刊物上公开发表(见附件1)。决策咨询项目结项要求为:决策咨询成果需得到同级或上级党委常委领导批示;或符合《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决策咨询成果分类目录》(见附件2)要求。

(五)项目实行信誉管理制度,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严格遵守各项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获准立项的《申请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项目最终研究成果及阶段性成果必须符合学术规范,且在公开出版时须在显著位置注明“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与决策咨询项目”字样,未按要求注明的不予认可。

(六)项目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期结项或验收不合格的,项目负责人向本单位科研管理部门提出延期申请,申请延期经批准的,最多可延期1年。延期1年仍不能按期结项或验收不合格的,该项目负责人在三年内不能申报全省校院系统任何课题。

(七)全省校院系统科研与决策咨询项目由省校院科研与决策咨询处根据申请书或立项通知的要求进行结项鉴定或组织相关专家进行结项鉴定。拟结项的项目成果经鉴定通过后,自结项证书下达之日起正式结项。

五、附则

(一)本办法由省校院委负责解释,具体解释工作由省校院科研与决策咨询处承担。

(二)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          

 

附件:1.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学术刊物分类目录

      2.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决策咨询成果分类目录

     

 

 

附件1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 福建行政学院

学术刊物分类目录

 

一类学术刊物共101种(名单附后),其中带*号的为一类学术刊物中的重点刊物;

二类学术刊物为入选《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目录中除上述一类学术刊物之外的刊物;

三类学术刊物为上述两类学术刊物之外的,由国家部委、全国性学会、省级社科院、省级社科联、本科及本科以上院校、省级党校、省级行政学院等主办的学术刊物或综合性刊物(理论版),省级以上报纸(理论版);

上述三类学术刊物之外的学术刊物、综合性刊物(理论版)、报纸(理论版)等为其他类刊物。

一类学术刊物(101种):

中国社会科学  

历史研究                

文学评论  

经济研究  

哲学研究  

法学研究  

马克思主义研究  

社会学研究  

政治学研究  

民族研究  

马克思主义与现实  

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    

世界经济与政治  

中国工业经济  

世界哲学  

近代史研究  

中共党史研究  

管理世界  

求是     

人民日报(理论版学术类)  

光明日报(理论版学术类)  

新华文摘  

中国社会科学文摘  

管理科学学报

中国软科学

科学学研究

中国管理科学

经济管理(新管理)

中国行政管理

教学与研究

国外理论动态

科学社会主义

世界宗教研究  

自然辩证法研究

哲学动态(学术类)

中国哲学史

外语教学与研究  

中国语文

中国翻译

文学遗产

外国文学评论

文艺研究

文艺理论研究

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

中国史研究

史学理论研究

世界历史

抗日战争研究

当代中国史研究

金融研究

经济社会体制比较

世界经济

中国农村经济

国际经济评论

经济学动态(学术类)

中国农村观察

财贸经济

农业经济问题

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

国际贸易问题

投资研究

统计研究

现代国际关系

国际问题研究

台湾研究

党的文献

中共中央党校学报   

党建研究(理论栏学术类)

中国法学

中外法学

法律科学

政法论坛

中国人口科学

世界民族

中央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新闻与传播研究

中国图书馆学报

图书情报工作

编辑学报

教育研究

高等教育研究

心理学报

心理科学

国外社会科学

学术月刊

文史哲

中国人民大学学报        

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北京师范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南开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南京大学学报(哲学人文科学社会科学)

复旦学报(社会科学版)

清华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中山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

四川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厦门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  

浙江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

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

经济地理

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

附件2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 福建行政学院

决策咨询成果分类目录

 

一类:领导批示件

A级:获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批示的成果;

B级:获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下属部委正部级领导、省委书记和省长批示的成果;

C级:获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下属部委副部级领导、省委常委和副省长批示的成果。

二类:专报件

A级:直送中共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专报件(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成果要报》等);由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我校院主办的直送省委、省政府领导的专报件(省委政策研究室《政研专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专报件》、校院《决策参考》等)。

B级:由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决策咨询刊物中注明只送省委、省政府领导的专报件(省委办公厅《八闽快讯》(专报件),省委政策研究室《调研内参·特刊》、《研究动态·专报件》等)。

三类:咨询内刊

中共中央和国务院下属部委、省委办公厅、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其他决策咨询类刊物,如:省委政策研究室《调研内参》、《研究动态》、《调研文稿》,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研究报告》。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办公室      2018年7月23日印发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