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6年工作纪实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1-05】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莆田市行政学院

2016年工作纪实

 

◆2016年1月4日下午,校院在大楼七层会议室举行年度首次政治学习会,哲学教研室郑福来副教授作《哲学与工作》专题讲座,郑瑞忠副校院长主持政治学习会。

2016年1月4~22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在职党员参加市直机关党工委牵头举办的莆田市机关“和4G”杯《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知识短信竞答活动。

◆2016年1月5~6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在宁德市寿宁县召开,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和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出席会议。

2016年1月8日,校院食堂化粪池改造基本完成。

◆2016年1月8日下午,校院选派3位支部书记参加市纪委组织的两项党内法规市直机关宣讲报告会。

◆2016年1月8日晚上,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安排党员干部到庭院深深影城收看电影《邓小平登黄山》。

2016年1月12日下午,校院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会议,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聚焦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努力整改的方向。周锦辉调研员和各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干教科徐剑锋科长到会指导。

2016年113日下午,校院教务处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校院教学工作和部署2016年校院教学工作计划,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全体教师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6年1月18日下午,校院各支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组织生活会。副校院长郑美如、郑瑞忠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各自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2016年1月19日上午,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带领办公室、行政处负责人等一行4人,到校院平安挂钩的仙游县枫亭镇溪北村开展走访调研,加强联系交流。

2016年1月19~26日,校院完成教师教学工作量2015年度统计工作并进行公示。

2016年1月20日下午,校院对13位科级干部试用期满进行民主测评及征求意见,并对教务处主任、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图书资料室副主任、科技文史教研室副主任和副主任科员等六个空缺职位进行民主推荐。

◆2016年1月22日下午,校院在七层会议室举行2015年秋季学期闭学式暨全省校院长会议精神通报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作重要强调讲话,郑美如和郑瑞忠副校院长分别作分管工作小结,县区党校负责人和办公室主任一并邀请出席。

◆2016年1月25日~2月22日,校院2016年寒假。

2016年1月31日,校院2015年科研成果申报、统计工作已完成,据统计:2015年校院获社科规划课题立项1个;获福建省党校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课题立项7个;2014年福建省党校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课题有3个被评选为优秀成果;全校在CN刊物上发表论文32篇;有3篇决策咨询件获得市领导批示;2篇科研成果进课堂。

2016年1月31日,校园树木修剪工作完成。

2016年1月31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了“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材料和总结报告。

2016年1月份,校院机关党委联系市新华书店,为2015年下半年过政治生日的在职党员购买图书。

2016年2月2日,校园周边绿化、花池建设完成。

2016年2月3日,校院赠送平安挂钩村——枫亭镇溪北村一批旧办公桌椅、书柜、沙发。

2016年2月3~4日,校院开展退休干部职工春节慰问活动。

2016年2月4日,校院2号教学楼加固工程完工,并交付结构安全性检测,为下一步整体修缮提升做准备。

◆2016年2月23日下午,校院举行2016年春季学期开学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出席开学式并作新学年工作部署讲话。

2016年2月24日下午,校院对空缺职位进行谈话推荐。

2016年2月25日,校院完成上报市直党群机关编制及科级职数统计。

2016年2月26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带领机关党委、工会有关人员一行4人,前往刚动完眼科手术、在家休养的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家中看望慰问,送去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2016年2月29日,校院旧食堂拆除工作开始,为拓展学员活动空间做准备。

2016年2月29日下午,校院教务处召集各教研室主任举行春季教学工作会议,就期初新专题试讲、教学课程设计、教学管理制度、学科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会上各教研室主任积极发表建议,大家齐心协力、集思广益,为更好地完成今年的教学工作献计献策。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2016年3月1日,校院机关党委继续协助组织处做好对13名试用期满转正的科级领导干部的谈话考察工作,并拟制组织鉴定材料。

2016年3月24日,校院举行2016年春季学期主体班新专题说课活动。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亲临活动现场听课,分管教学科研的副校院长郑美如全程参与,教研室与理论研究室主任担任评委活动由教务处负责人林亚兴主持,全体教师参加听课

2016年3月4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2016年3月9日,泉州市委党校副校院长一行5人来校院调研,就做好行政后勤工作进行交流。

2016年3月11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市直机关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布置会议。会后根据省、市委组织部的通知要求,机关党委认真开展党员组织关系排查工作,组织每名党员填写《党员基本情况登记表》。

2016年3月11日,校院2号教学楼修缮提升工程公开招标完成,福建省东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选为该工程施工单位。

2016年3月11~17日,校院完成2016年春季参公人员招考报名资格初审工作。

2016年3月16日,校院2号教学楼修缮提升工程公开选定监理单位完成,福建华厦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选为该工程监理单位。

2016年3月16日,校院办公室按照“新进教研人员在行政处室锻炼3-5年期间,参照参公人员性质实行全周五天坐班考勤管理”等有关文件规定精神,对新进人员林琳同志进行人脸识别录入。

2016年3月16日下午,市委组织部派人来我校院开展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5年度考核及“一报告两评议”测评工作。

2016年3月18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听取市委周书记对全国“两会”、省委常委会精神的传达,以及翁市长对全市1-2月份经济工作情况的通报和对下一步经济工作的部署。

2016年3月20日,校院旧食堂拆除工程完成,为下一步建设多功能球场做好准备。

2016年3月20日,校院空调支架、钢管等更新改造工作完成,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2016年3月21日,校院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2016春季公务员初任(一)班报到。

2016年3月22日,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举行2016年春季学期开班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王强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2016年3月2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校院长王强在出席春季开班式后紧接着在六层会议室召集并举行校院班子领导成员会议,充分肯定了校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对校院工作表示满意,同时对大家提三点希望,争取在新的起点上共同开创校院发展新局面。

2016年3月23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2016年3月23日,林敏飞同志退休审批材料上报市委组织部。

2016年3月24日,校院机关党委联系市新华书店购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读物——做合格共产党员学习问答》,并发放党员人手一册,作为学习教育辅导材料。

2016年3月25日,校院完成13位科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任命工作。

2016年3月25日上午,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领导马郁葱一行,在校院副校院长郑美如、继续教育处主任陈少衔的陪同下,前往莆田华龙农业农机合作社村产业示范点考察现场教学点,并与村干部举行座谈。

2016年3月25日下午,省委党校、行政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领导马郁葱一行,在校院副校院长郑美如、继续教育处主任陈少衔的陪同下,前往仙游县龙华镇金溪村考察现场教学点,并深入现场走访了解情况,马郁葱对新考察的现场教学点颇为满意。

2016年3月28日,校院机关党委派人参加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6年3月28日,校院完成2015年秋季招考入围人选的政审工作,并把相关材料上报市委组织部。

2016年3月29日上午,校院办公室协助组织处制定出台全省系统评优转发文件。

◆2016年3月29日下午,校院完成林琳同志调动工资的审批工作。

2016年3月29日下午,校院召开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调研课题开题会。

2016年3月29日下午,2016春季公务员初任(一)班军训开训,市武警支队的教官应邀来校授训。

2016年3月30日,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组织13名试用期满转正的科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016年3月30日,校院综合楼化粪池改造完成。

2016年3月30日下午,校院“港城崛起”讲座开讲,莆田市军分区政治部主任郑秀文大校应邀到校作题为《军队的改革与中国的周边热点问题》的国防教育专题讲座。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及校院相关人员共150多人参加了听讲。

2016年3月31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党员名册》和排查失联党员相关表格材料。

2016年3月31日,校院2号楼边停车场浇灌工作完成。    

2016年4月1日,校院完成林敏飞同志退休工资的报    批工作。

2016年4月1日,校院启动建设2号教学楼修缮提升工程。

2016年4月6日,校院召开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领导带头签订廉政责任书。会后校领导与处室负责人、处室负责人与处室人员分别签订了廉政责任书。

2016年4月6~14日,校院根据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要求,完成全市系统选送的先进集体及先进工作者的公示和材料上报等相关工作。

2016年46~8日,校院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与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分别赴龙岩和宁德开展省内红色异地教学活动。

2016年4月7~8日,校院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莆田市正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市委书记周联清作主旨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翁玉耀作培训总结。

2016年4月7~8日,根据《中共莆田市委组织部关于在县乡领导班子换届中进一步推进干部交流的通知》(莆委组通〔2016〕11号)精神,经校院委会研究决定,推荐校院管理学教研室副主任陈智凯同志作为交流选拔进入乡镇领导班子的人选,并由组织处着手准备陈智凯同志干部简明登记表、考核材料及推荐报告等相关材料。

2016年4月8日上午,校院组织处派人参加市人社局举办的2016年全市职称工作座谈会。

2016年4月11日上午,校院邀请国家行政学院许耀桐教授到校院为主体班次学员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的专题辅导。讲座由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2016春季第一期公务员初任班全体学员及相关教学人员共220人参加了听讲。

2016年4月14日,校院完成“后山公园美化提升”工程公开选定监理单位工作,福建华厦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为该工程监理单位。

2016年4月18日上午,校院邀请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发展史教研室副主任王虎学到校院为主体班次学员作题为《〈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导读》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2016春季第一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全市党校系统教师共240多人参加了听讲。

2016年4月19日,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参加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

2016年4月20日下午,校院组织开展科级及科级以下人员2015年度考核测评工作。

2016年4月20日下午,由校院主办、2016年春季公务员初任(一)班承办的《道德讲堂》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唱颂会在综合楼五层活动室举行,活动通过合唱、朗诵、对唱、赞句等形式开展,高潮迭起。会上郑美如、郑瑞忠副校院长发表点评意见,校院全体教职员工和公务员初任(一)班学员出席观看。

2016年4月21~27日,校院完成2016年春季事业招考报名人员的资格初审工作。

2016年4月22日,校院2016春季第一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举办宣誓仪式暨结业式。郑美如副校院长参加并发表讲话,学员处主任林仲仙主持。

2016年4月22日,全省校院系统年鉴编纂业务培训会在福州市永泰县召开,校院委派办公室副主任吴志海参加会议并作发言交流,会后于28日将《莆田校院2015年工作概述》材料邮报省校院。

2016年4月22日,校院第32期军转班全体学员前往东山谷文昌纪念园接受党性教育。当日上午9时许,全体学员整齐列队,向谷文昌塑像敬献花篮,并举行庄严的宣誓仪式,瞻仰了谷文昌塑像及陵墓。随后,学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解说下参观了谷文昌纪念馆,大家深切缅怀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好县委书记谷文昌同志。

2016年4月25~29日,校院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分别赴陕西延安和江西井岗山开展省外红色异地教学活动。

2016年4月25日,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一)班、第32期科级干部任职班、2016春季公务员初任(二)班学员来校院报到。

2016年4月26日上午,校院举行2016年春季学期第二轮开班式,郑美如副校院长讲话,郑瑞忠副校院长主持。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一)班、第32期科级干部任职班、2016春季公务员初任(二)班等三个班共170多名学员参加。

2016年4月26日,校院完成2号教学楼网络数字高清监控系统公开招标确定施工单位工作,莆田市创想智能有限公司以最低价中标。

2016年4月26日,市委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任协调小组成员,继续教育处副主任刘志勇为综合组组员。

2016年4月27日,校院启动建设校内后山公园美化提升工程。

2016年4月27日,校院完成校内篮球场硅PU材料铺设工程公开招标施工单位确定工作,福建奥翔体育塑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最低价中标。

2016年4月27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部报送校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前期准备和启动部署情况报告、联络员名单及相关汇总表。

2016年4月29日上午,校院“港城崛起”讲座邀请海南省委党校王白娇教授到校院为主体班次学员作题为《好家风、好人生》的专题讲座。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一)班、第32期科级干部任职班、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2016春季公务员初任(二)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听讲。

2016年3~4月底,校院机关党委先后批复成立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2016年春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一)班、第32期科级干部任职班、2016年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临时党支部。

2016年4月底,校院顺利完成“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课题”2015年度的结项和2016年度的申报工作。校院理论研究室对此次申报工作积极动员,周密部署,教研人员申报热情高涨,全市共收到结项课题5件,申报2016年度课题23件,其中市直20件,县区党校3件,较以往相比,创历年申报省党校基地年度课题数量新高。

2016年53~5日,校院组织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一)班全体学员赴龙岩开展党性锻炼异地教学活动。

2016年5月4日,校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校院委委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作动员讲话,正式启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由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主持,校院40多名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参加了会议。

2016年5月4日,由校院办公室张大湖、吴志海撰写的信息《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讨班开班》在《湄洲日报》上发表后,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光明网、搜狐网、东南网、莆田新闻网、莆田市人民政府网等网络媒体纷纷作了转载报道。

2016年5月6日上午,校院邀请福建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负责人郭为桂教授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制度保障——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一)班、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2期科级干部任职班、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全市党校系统教师共250多人参加了听讲。

2016年5月6日下午,校院为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一)班学员举行结业式。

2016年5月上旬,校院上报办理陈少衔、刘志勇、吴志海、郑君瑜等同志的福建省公务员录用面试考官证书注册申请手续。

2016年5月上旬,校院完成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先进集体(荔城区委党校)及先进工作者(市校院张祖荣、秀屿区委党校蔡清东)推荐上报工作。

2016年5月11日,校院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召集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对支部部署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强调。

2016年5月11日,机关党委统一向市新华书店购买《党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向全校党员分发,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书。

2016年5月11~13日,校院组织第32期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赴龙岩开展为期3天的省内红色异地教学活动。

2016年5月11日下午,校院邀请市地震局施金冷局长和市消防支队防火处法制科罗探赜科长分别作地震防灾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负责人林亚兴主持,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2016年春季公务员初任(二)班全体学员及校院教职员工共250多人参加听讲。

2016年5月12日上午,校院第44期处级班一行48名学员前往莆仙大剧院开展为期半天的体验式教学,教学以莆田地方特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为主题,教学内容有莆仙戏的现状介绍、角色欣赏以及学员座谈交流等。

2016年5月12日,校院篮球场硅PU材料铺设工程开工建设。

2016年5月15日,《湄洲日报》头版刊发了校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的专题报道,即《市委党校提高认识、以学促做》(作者张大湖)。

◆2016年5月15日,电力公司完成校院2号楼电缆入地改造工程。

2016年5月17日下午,校院组织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参加结业论文答辩活动。

2016年5月17日,由机关党委起草的《关于在校院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及计划安排表经由校委会审议通过。

2016年5月17日,校院完成科级及科级以下人员2015年度考核工作。

2016年5月18日,机关党委日常工作负责人张大湖、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志海和第二党支部书记韩风春参加市直机关党工委举办的为期一天的莆田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2016年5月18日上午,校院组织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参加结业论文答辩活动。

◆2016年5月18日,校院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启动2号楼消防设施改造项目。

2016年5月19日,根据机关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校院携手春季主体班次学员在市教师进修学院附属小学礼堂举办“向红色经典致敬、与伟大时代同行”主题唱诵会,活跃学习教育氛围。

2016年5月20日,校院举行第44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79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2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等春季首批3个主体班次结业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励华出席并作结业重要讲话

◆2016年5月20日,校院编制完善2号楼家具配置计划,并公开筛选政府采购代理机构。

◆2016年5月20日,校院完成部分高级讲师职务名称更改为副教授的报批工作。

◆2016年5月24日,校院完成2015年度秋季事业单位招考四位考生的调档工作。

2016年5月25日上午,校院举行“港城崛起”讲坛,邀请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洪忠作《创新管理模式 打造交通(治安)文明》的主题讲座,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第32期科级干部任职班、2016春季公务员初任(二)班全体学员参加。

2016年5月25日上午,省委办公厅秘书四处林文处长、省委党校继续教育学院黄如炫副院长,在市委政研室主任陈建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等陪同下,到我市涵江区白沙镇坪盘村调研,着重听取了坪盘村书记黄国强对村发展理念、创业经历及今后发展思路的介绍,同时参观了坪盘村级公园和村容村貌等。调研后,林处长、黄副院长当即表示将把坪盘村确定为省委党校乡村建设现场教学点。当日下午及次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分赴城厢区常太镇马院村、岭下村及江口镇东大村调研,与各个村主干进行交流,了解各个村的发展特点、文化底蕴及产业支撑等,三个村的发展前景都得到了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2016年5月25日,校院完成2015年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和整体支出绩效自评工作。

2016年5月26日,校院组织春季初任公务员培训(二)班学员到仙游龙华金溪村进行市情调研。

2016年5月26日,校院完成专业技术人员第二聘期中有关人员职务晋升及工资报批工作。

2016年5月27日上午,校院2016春季第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举办宣誓仪式暨结业式。郑美如副校院长参加并发表讲话,学员处林仲仙主持。

2016年5月27~30日,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通知,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情况自查,并上报书面材料,为迎接全省专项督查调研做好准备。

2016年5月30日,校院“互联网+时代的政府管理服务”专题研修班学员报到,同日下午举行开班式。

2016年5月31日前,全市所有县区校院顺利完成福建省校院系统VPN项目的全部调试工作,此举将极大丰富县区校院数字化图书资源,从而为各县区校院教师提供了很好的教学科研资源库。

2016年5月底,校院顺利完成“莆田市党校系统研究课题”2015年度的结项和2016年度的申报工作。校院理论研究室对此次申报工作积极动员、周密部署,教研人员申报热情高涨,全市共收到2015年度结项课题7件, 2016年度申报课题21件,其中市直17件、县区党校4件。

2016年5月31日,经过校院各支部民主推荐、校委会研究审核和全校公示,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推荐吴志海同志参加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活动。

2016年61上午基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研讨班学员到校院报到,同日下午举行开班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出席并作重要开班讲话,副校院长郑美如主持。

2016年6月1~3日,校院邀请市商务局副局长吴海端、市数字办副主任蔡剑锋、市知识产权局局长王金来为“互联网+时代的政府管理服务”专题研修班学员作以“互联网+”系列主题讲座。

2016年6月2日上午,校院邀请市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蔡国辉为基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研讨班的学员作题为《学党规、知底线,做合格党员》的专题讲座。

2016年6月3日下午,校院邀请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负责人、教授郭为桂到校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专题讲座,基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研讨班学员和校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听讲。

2016年6月3日下午,校院“互联网+时代的政府管理服务”专题研修班学员结业。

2016年6月6~8日,校院基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研讨班学员赴省内龙岩上杭开展党性异地教学活动。

2016年6月6~8日,莆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一行三人前往龙岩市委党校,进行学习交流。

2016年6月8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在综合楼七层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第一专题党课辅导讲座,由机关党委专职委员、第四支部书记林亚兴同志为全校党员上《新常态、新党章、新作为——回应党章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党课。

2016年6月12日下午,校院邀请市检察院蔡福华为基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研讨班学员作《职务犯罪及其防范》专题讲座。

2016年6月13日,校院“加强职业培训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专题研修班、“生态文明与生态产业发展”专题研讨班、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讨班(二)等3个短期班学员到校报到。

2016年6月13~14日,基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研讨班学员赴东山开展党性异地教学活动。

2016年6月13~14日,莆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一行三人前往漳州市委党校,进行学习交流。

2016年6月14日上午,校院“加强职业培训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专题研修班、“生态文明与生态产业发展”专题研讨班、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讨班(二)等3个短期班学员在七层会议室参加开班式,副校院长郑美如出席并作开班讲话。

2016年6月15日,根据市委组织部的部署,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登录“党员e家”平台参加“两学一做”党章党规专题知识竞赛在线活动。

2016年6月15~16日,校院邀请省委党校教授蔡家福和市纪委党风室吴智群、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李伟到校为学员作系列专题讲座。

2016年6月15日下午,为期两周的基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专题研讨班学员结业。

2016年619日,莆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董励华赴京到国家行政学院,参加省行政学院组织的全省行政学院(校)院(校)长培训班培训。27日培训班学习结束后按时将培训学习体会与思考材料上报省院公培处。

2016年6月20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人员参加由市科协、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院士专家八闽行”专题报告会。

◆2016年6月20日,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对2015年度立项的课题进行结项评审,校院有3项成果获得结项,并被评为优秀成果,分别是理论研究室韩风春主任、副教授的《福建省2014年生态足迹与生态承载力分析》、黄花教授的《公共服务购买中的政府与社会组织关系研究》以及蔡天新教授的《古丝绸之路的妈祖文化传播及其现实意义》。

◆2016年6月20日,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对2016年度申报的课题进行评审立项,全市校院系统共有8个人的课题获得立项。其中,市委党校7项作者为:黄金龙、郭建勋、朱露露、郑君瑜、方国伟、韩风春、黄花;仙游县委党校1项作者为:张开明,创下市委党校历年来在“省党校基地年度课题”立项数量新高。

2016年6月20~23日,校院“生态文明与生态产业发展”专题研讨班学员赴三明开展主题异地教学,同时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讨班(二)学员赴龙岩开展党性异地教学活动。

2016年6月20~24日上午,校院“加强职业培训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专题研修班学员赴厦门大学开展主题异地教学活动。

2016年6月22日上午,校院组织第32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学员参加结业论文答辩活动。

2016年6月22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分别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讨论。校院领导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的学习讨论。

2016年6月23日上午,校院办公室按时将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情况的总结和照片材料邮发市机关事务管理处节能办。

2016年6月24日下午,校院在七层会议室举行结业式,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讨班(二)、“生态文明与生态产业发展”专题研讨班、“加强职业培训服务产业转型升级”专题研修班和第32期科级干部任职班等四个班学员参加,副校院长郑美如出席并作结业讲话。

2016年6月25日,校院完成2016年单位国有资产清查盘点和财务报表报送工作。

2016年6月26日,校院2号楼家具配置政府采购方案基本确定,下月初按计划启动政府采购工作。

2016年6月29日上午,莆田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三正半山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机关党委专职人员参加会议。

2016年6月29日,根据莆信安办〔2016〕9号文件通知精神,按照《2016年公安机关网络安全执法检查自查表》的内容要求,校院认真逐项对照并抓好落实,按时将《关于校院信息系统和网站安全的自查报告》上报市公安局网安支队。

2016年6月30日,校院机关党委宣传委员、第一支部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吴志海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市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

2016年6月30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专职人员参加在市群众艺术馆举行的《辉煌壮丽的史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型图片展。

2016年6月底,校院2号教学楼修缮提升、校内后山公园美化提升、篮球场硅PU材料铺设等三大工程建设有条不紊、进展顺利。

2016年6~8月份,校院完成高亚龙、赵金宇、吴俊媛、黄璜入编及工资办理手续;完成对2016年春季参照公务员、事业人员招考入围考生进行政审及材料上报市委组织部等工作;完成办理李新福同志退休手续;完成陈冬梅同志驻村蹲点考核手续。

2016年7月8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上报基层党组织按期换届情况统计表。

◆2016年7月8日下午,校院举行春季学期闭学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出席并作强调讲话。

2016年7月上旬,校院完成办理第二轮职称评聘空缺职位递补人员的晋升工作。

◆2016年7月11日下午,校院办公室将《党的十八大以来校院工作总结(亮点成绩)》材料邮报省校。

◆2016年7月12日,经校外专家匿名评审,报校委会研究同意,校院有7个莆田市党校系统2015年研究课题成果获得结项。

◆2016年7月12日,经校外专家匿名评审,报校委会研究同意,批准莆田市党校系统2016年度研究课题立项11个。

2016年7月15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市直机关党的代表会议代表选举工作会议。

2016年7月中旬,校院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及编制内退休人员基础信息数据的采集工作。

◆2016年7月22日上午,校院办公室将《全国党校系统“十三五”建设和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反馈报告挂号邮寄省校。

◆2016年7月25~31日,受市委组织部委托,校院举办莆田市2016年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共培训学员84人。

2016年7月28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前往莆仙大剧院歌剧厅观看福建省“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6年7月30日,校院机关党委完成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并向市直机关党工委上报总结报告。

2016年7月份,校院机关党委对党代会代表和党员违纪违法未给予相应处理情况进行排查清理,7月22日将有关情况上报市直机关党工委。同时7月份,接收高亚龙、吴俊媛2名同志的党员组织关系。

2016年7月下旬,校院完成参公人员及事业副科级以上干部档案初审工作。

2016年7月下旬,校院完成上报副校院长郑瑞忠同志出席中国共产党莆田市直机关代表会议代表登记表材料。

2016年8月1日,根据《中共莆田市委关于选举中国共产党莆田市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的通知》(莆委〔2016〕26号)精神,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市直党群系统党委关于党群系统出席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选工作的部署,机关党委组织所属四个党支部推选1名出席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各支部经征求全体党员的意见后,一致推选校院委委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同志代表校院出席市第七次党代会。

2016年8月2日,校院机关党委将校院出席市第七次党代会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提交校院委会讨论、研究、通过,并报上级党委审批。

◆2016年8月4日,全省党校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市委副书记程强、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和办公室主任林元煌作为市本级代表出席。会前,董励华常务副校院长向程强副书记作近期有关党校工作的书面汇报材料。

◆2016年8月6~7日,校院理论研究室韩风春主任、副教授的论文《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哲学思想》入选在河南省洛阳市召开的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年会暨第四届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论坛,并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2016年8月7日上午,校院召开校委会,专题研究贯彻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事项,部署办公室抓紧起草《全省党校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和我市初步贯彻意见》材料,并提交于8月10日上午召开的市委常委会审议。

◆2016年8月17日上午,新任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程强首次来校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在会上作校院综合情况汇报。

2016年8月18日上午,校院机关党委在综合楼七层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推荐出席省第十次党代会的候选人初步人选的建议对象。

2016年8月26日上午,校院机关党委配合市直党群系统党委做好市第七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董励华代表资格的审查和考核工作,组织15名同志参加谈话,并汇总上报相关材料。

2016年8月31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登录党员e家平台,参加“两学一做”网上知识竞赛。

◆2016年8月31日,校内单行道道路工程完工,有效缓解了校内交通拥堵问题。

◆2016年9月2日,校内多功能运动场修建工程完工,有效拓展了学员和教职员工的活动场所空间。

◆2016年9月5日上午9点,校院在1号楼七层会议室举行秋季学期开学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出席并作部署讲话。

◆2016年9月6日上午,经市委副书记程强批示同意,校院办公室将《莆田市党校行政学院(校)系统“十三五”时期建设和发展规划纲要》《中共莆田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的征求意见函发至全市干部教育联席会议除党校之外的其他12个成员单位和5所县区党校书面征求意见建议。

2016年9月7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出席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党员干部带头‘大干150天,对标看齐、合力奋进’”工作交流会。

2016年9月7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在综合楼七层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由机关党委统战委员、第二支部书记、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上主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会》的专题党课。

◆2016年9月8日上午,校院举行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程强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2016年9月9日上午,省校召开第32个教师节庆祝大会暨系统表彰大会,郑瑞忠副校院长和校院先进代表张祖荣同志参加。

◆2016年9月12~13日,校院由教务处牵头在1号楼七楼会议室举行秋季学期教师新专题试讲活动,对10位教师的新专题进行集体听课和评课,并对能否列入本学期主体班课程进行评判。会议由教务处负责人林亚兴主持,各教研室教师和教务处全体人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校院郑美如副校院长出席并作全程指导。

2016年9月13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张大湖和第一支部书记吴志海、第二支部书记韩风春参加市直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2016年9月15日,校院经组织撰写“2016年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学术年会征文”文章,全市系统共推荐上报3篇应征论文。

◆2016年9月19~25日,受市委组织部委托,校院举办莆田市2016年选调生培训班,共培训学员30人。

2016年9月21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派3名同志前往莆仙大剧院观看全国道德模范故事汇莆田专场演出。

2016年9月23日下午和30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组织部分党员观看主旋律电影宣传教育片《知心法官》。

◆2016年9月25日,校内2号楼修缮提升工程整体改造完工,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2016年9月26~27日,校院委委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出席中国共产党莆田市第七次代表大会。

2016年9月份,校院机关党委转出退休人员李新福同志的党员组织关系。

2016年9月份,校院补办朱爱梅退休证。

◆2016年9月30日,校内后山公园美化提升工程基本完工,10月份秋季主体班次开班后投入使用。

◆2016年9月底,校院完成2号教学楼九间多媒体教室及五间讨论室电教设备的方案设计与实施工程。

◆2016年9月底,校院完成2号教学楼网络机房、办公室和教室的网络线路调试检测工程。

◆2016年10月1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委员张蔚萍代表校院参加莆田市国庆升国旗仪式。

◆2016年10月8日,校院第4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3期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以及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讨班等共四个班次学员入学报到。

◆2016年10月8日下午,校院举行学习传达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出席并作重要传达讲话。

◆2016年10月8日,中共莆田市委政策研究室《决策参考》第13期刊载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撰写的《关于保护开发南海妈祖文化资源  增强靖边护国功效的建议》文章,10月20日得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春洪的批示。批示内容为:妈祖文化源远流长,妈祖信仰天下众多。本文作者从历史、现状进行严密的逻辑分析,提出建议值得采纳。谨此向中华妈祖文化交流研究会推荐,参加今年“妈祖文化论坛”交流。10月31日,校院韩风春副教授赴湄洲岛参加由国家海洋局办公室、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莆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妈祖文化与海洋精神”国际研讨会。

◆2016年10月9日上午,校院举行2016 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开班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领导,第三期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讨班、第4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第33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学员,以及市校院领导、行政处室负责人和全体教师、新闻媒体记者共计230余人参加了开班式。随后,学员一并接受了入学教育。

◆2016年10月10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郑瑞忠、专职负责人张大湖在泉州校院参加“中国梦、校院情、海丝缘”全省校院系统书画作品巡展活动。

◆2016年10月10日,校院邀请福建省委党校二级教授、著名党建专家李新生教授为四个主体班次学员作题为《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校院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一并参加听讲。

◆2016年10月11日,根据市纪委、市直机关党工委部署,校院机关党委组织人员观看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廉政书画展(党群系统专场)。

◆2016年10月12日,校院邀请市纪委第一监察室正处级纪检员蔡国辉同志,为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讨班学员作《学党章、知底线、做合格党员》专题讲座。

◆2016年10月12日,校院组织处协助机关党委完成制定2016年度校院绩效管理工作方案。

◆2016年10月14日下午,校院按照省校有关通知要求,收集市、县区党校常务副校长是否担任同级党委委员调查表情况后邮报省校院。

◆2016年10月12~23日,校院举办新疆昌吉州发改及援疆业务工作赴闽培训班,共培训学员50人。

◆2016年10月17日,省委党校举行“践行两学一做,建设书香校院”知识竞答活动颁奖暨图书馆业务数据平台培训会议,省校院图书馆馆长阮孟禹出席会议并致辞,姜华副校院长为获奖者颁奖。我校院荣获优秀组织奖,办公室赵金宇同志获得优秀奖。

◆2016年10月17~20日,校院第三期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讨班学员赴宁德下党等地开展党性教育异地现场教学活动。

◆2016年10月17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市纪委、市直机关党工委联合摄制的《好家风、正能量——莆阳家规家风专题片》。

◆2016年10月19日上午,由校院代拟的《关于建立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上讲台制度的实施意见的细则》(征求意见稿)以市委办名义书面发函征求11名市委常委意见,《中共莆田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莆田市党校行政学院(校)系统“十三五”时期建设和发展规划纲要》两份征求意见文件则以市委办名义书面发函征求全市干部教育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21个市直单位的意见建议。

◆2016年10月19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组织40名干部职工前往省廉政教育基地、仙游县枫亭镇蔡襄纪念园参观,接受家规家风教育。

◆2016年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根据市纪委、市直机关纪工委部署,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家规家风专题教育活动。

◆2016年10月20日,校院完成办理廖荔蓉退休审批手续。

◆2016年10月21日,校院第4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3期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共三个班次学员参加论文开题会。

◆2016年10月21日上午,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校院全体党员、第8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第33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学员在3号楼梯形教室集中收看收听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央视直播盛况。观看结束后,机关党委专职委员、教务处负责人、党史党建教研室林亚兴副教授和理论研究室黄花教授接受莆田电视台记者专题采访。

◆2016年10月21日下午,校院第三期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讨班举行党性分析会及结业式,郑美如副校院长出席并做结业总结讲话。

◆2016年10月24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委员、教务处负责人、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林亚兴副教授和机关党委统战委员、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接受莆田电视台关于央视约稿长征反响“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主题采访。

◆2016年10月24日,校院机关党委批复同意第8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4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和第33期科级干部任职班成立临时党支部。

◆2016年10月26日,校院完成上报市第二批驻村蹲点人员信息材料。

◆2016年10月26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坚守纪律底线、培养高尚情操”学习讨论活动。

◆2016年10月26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向各支部党员发放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用书《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和《习近平用典》,做到人手一套。

◆2016年10月26~28日,校院第4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宁德下党等地开展异地现场教学活动。

◆2016年10月26~28日,校院第8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革命老区龙岩上杭才溪、古田,开展红色异地现场教学活动。湄洲日报社于10月28日A2版进行了图片新闻报道。

◆2016年10月29日,福建省社会科学界2016年学术年会“全面两孩政策与妇女发展”分论坛暨省妇女理论研究会2016年会在福州召开,校院哲学教研室课题组杨凤莺、王建华、韩风春、郑福来调研撰写的《移风易俗 培育健康文明的婚俗文化--莆田沿海部分地区高聘金现象的调研与思考》文章,获得论文评比三等奖,韩风春副教授代表课题组应邀参会。

◆2016年10月底,校院2号教学楼修缮提升工程完工,经验收合格正式投入使用,极大地为学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2016年11月12日,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撰写的《关于保护开发南海妈祖文化资源 增强靖边护国功效的建议》一文参加在湄洲岛举行的首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在“妈祖文化与海洋精神”国际研讨会的分论坛“妈祖文化与海洋民俗遗产”上作交流发言。11月16日,文章又被福建省委政策研究室第62期的《调研文稿》转载,并确定为2016年省重点课题。

◆2016年1124日,校院第33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学员赴宁德开展红色异地教学活动。

◆2016年11月2日下午,校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就下一步抓好贯彻落实进行部署。

◆2016年11月811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市直机关党工委在龙岩举行的莆田市直机关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辅导班暨市县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2016年11月9~11日,校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分别抽个上午轮流到莆田学院附属医院五层体检科进行年度体检。

◆2016年11月10日,校院“港城崛起”讲坛邀请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李韧作统战专题讲座。

◆2016年11月14日,校院机关党委、教务处组织教职工参加廉政主题授课听讲,由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唐明彦授讲《从北宋名臣蔡襄的为官思想看官德建设》专题课。

◆2016年11月14日,根据市委文明办的部署,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教职工为2016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活动我市入选的三个候选典型进行网上投票。

◆2016年11月14日,校院制定接收团级军转干部安置方案和相关报告。

◆2016年11月1416日,由市住建局和校院联合举办的为期3天的莆田市“美丽乡村专题研讨班”开班培训,市政府党组成员郑瑞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授课。

◆2016年11月15日,校院新一轮驻村干部陈冬梅赴荔城区新度镇港西村报到。

◆2016年11月16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在三正半山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凌云厅举行的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2016年11月17日,校院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秋季学期主体班学员赴延安、井冈山开展异地现场教学工作会议,学员处林仲仙、班主任郑福来、许国珍、王建华及相关教学班临时党支部书记及班长参加会议。

◆2016年11月18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郑瑞忠参加全市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动员大会。

◆2016年11月18日,校院机关党委做好家规家风专题教育总结工作,并将教育情况总结材料和党员心得体会报送市直机关纪工委。

◆2016年11月21日上午,校院办公室将《关于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代拟三份文件和全市党校工作会议议程建议材料上报市委常委会审定的请示》(莆委校联〔2016〕31号)文件报送市委办文电科,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并对党校呈报有关议题材料进行研究并同意通过。会后校院三份代拟文件和全市党校工作会议通知按照发文手续书面报送市委办文电科审签。

◆2016年11月2126日,校院第4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异地教学,着重考察了红色根据地的创建、发展过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和奋斗精神。

◆2016年11月2126日,校院第8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井冈山开展异地学习。吉安市委党校精心安排了专题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和实地考察等教学板块,学员普遍反应良好,并表示通过学习培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修养。

◆2016年11月21日下午,在校院机关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各支部组织党员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2016年11月22日,校院委派组织处负责人参加市委党校集资房后坡坍塌灾害点治理方案福州专场论证会。

◆2016年11月2225日,由郑美如副校院长带队,唐明彦老师和郭建勋老师参加全省校院系统首届党性教育精品课评选活动,唐明彦老师获得二等奖,郭建勋老师获得三等奖。校院获得组织奖。

◆2016年11月23日,校院制定2015年个人绩效奖金发放方案并予以公示。

◆2016年11月24日,校院2016年新招考人员何雅芬等四位同志(参公及事业性质)工作岗位安排到位。

2016年11月2425日,校院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陈元添副教授参加在宁德举行的“第四届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经济学教学科研与决策咨询研讨会”,撰写的《关于福建省制鞋业转型升级的思考》一文获结集出版。

◆2016年11月25日,校院机关党委对照市委文明办《2016年度莆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任务分解表》,将网上申报材料报送市创城办。

◆校院哲学教研室课题组撰写的《移风易俗 培育健康文明的婚俗文化——莆田沿海部分地区高聘金现象的调研与思考》入选 2016 年 11 月 2829 日在北京召开的“2016 年中国妇女研究会年会暨‘新发展理念下的妇女发展与性别平等’研讨会”,并在“妇女、文化与家庭”分论坛上作了大会发言。

◆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3日,校院第33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学员赴江西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和党性党纪党规教育。

◆2016年11月2830日,由市发改委与校院联合举办的莆田市“招商引资专题研讨班”开班培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辉龙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入学动员讲话。

◆2016年11月30日下午,“领导讲坛”开讲,校院邀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立新为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学员和全校党员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党风廉洁建设专题辅导报告。校院第4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及校院全体党员参加了听讲。

◆2016年11月内,校院机关党委转出陈冬梅同志党员组织关系,接收陈建清同志党员组织关系;一并下发《胡锦涛文选》(共三卷)、《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及辅导读本。

◆2016年12月1日,校院第8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与城厢区逸夫实验小学联合举办“传承长征精神,培育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大手拉小手,共筑中国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016年12月23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协作会议”在三明市委党校召开,校院郑美如副校院长和理论研究室韩风春主任参加会议。会议同时套开省委党校、行政学院2016年度学术年会,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的《福建陆海丝路核心交集区建设的GMT分析》和党建教研室主任林亚兴的《毛泽东“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的动因分析、理论特色及其当代启示》等论文入选。

◆2016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校院学员管理处协同相关处室深入到第4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及第8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当中分发宣传标语,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6年12月5日校院第4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0期干部进修班、第33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学员进行结业考试

◆2016年12月5日,为期3天的莆田市征地拆迁专题研讨班开班,副市长陈志强出席开班式并授课。

◆2016年12月5日下午,校院召开传达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出席会议并作传达讲话。

◆2016年12月6日,校院完成2016年度工资调标及上报工作。

◆2016年12月6日,校院组织16名志愿者到红星美凯龙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2016年12月7日校院第4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3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学员进行论文交流与答辩。

◆2016年12月7日,校院组织16名志愿者到绶溪公园开展家园清洁志愿活动。

◆2016年12月8日下午,校院在教学综合楼前操场举办2016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不忘初心 信仰永恒”主题唱诵会。第45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0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3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全体学员及校院教职工观看了演出。

◆2016年12月8日下午,校院办公室副主任吴志海和赵金宇参加全省校院系统业务指导管理软件使用(福州)培训班报到,培训为期1天。

◆2016年12月9日上午,校院举行2016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结业式。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市行政学院院长程强出席并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努力打造宜居港城、建设美丽莆田和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加强党的建设等三个方面,为全体学员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的专题辅导报告。

◆2016年12月9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干部职工前往荔城区镇海街道社区发放《莆田市市民文明手册》,结对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社区入户宣传活动。

◆2016年12月9日,校院组织6名志愿者到拱辰街道社区开展创城宣传活动。

◆2016年12月12日上午校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研修班、“城市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创新精准扶贫模式”专题研修班学员报到。

◆2016年12月12日下午,莆田市行政学院创新精准扶贫模式专题研修班(12月12日至12月23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研修班(12月12日至12月16日)、城市领导干部专题研修班(12月12日至12月16日)开班,校院郑美如副校院长出席并作入学动员讲话,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仙主持三个专题研修班的开学式;同时邀请市发改委副主任李伟来校作《美丽莆田建设行动纲要》解读专题报告

◆2016年12月12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坚持根本宗旨、发挥党员作用”学习讨论会。

◆2016年12月14日校院邀请省委党校陈明森教授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研修班学员上《供给侧改革与中国制造2025专题课。

◆2016年12月14日上午,全市党校工作会议以市委名义在三正半山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凌云厅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的《实施意见》,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党校工作。市委书记林宝金在会上讲话,在家市委常委和相关市领导悉数出席。会后印发我市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的《中共莆田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实施意见》、《莆田市党校行政学院(校)系统“十三五”时期建设和发展规划纲要》以及《市级领导班子成员上讲台制度实施细则》等三份文件。

◆2016年12月1416校院创新精准扶贫模式”专题研修班学员赴龙岩才溪长汀开展异地教学。

◆2016年12月15日校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研修班学员秀屿区华峰集团进行现场教学城市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学员进行莆田社会网格化管理现场教学。

◆2016年12月16日,校院完成2016年度党员信息统计工作。

◆2016年12月16日校院邀请市交警支队李为“城市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学员作公共治理创新及案例》专题讲座。

2016年12月1618日,校院举办莆田市烟草专卖局科级干部党校培训班,来自全市烟草专卖局系统科级干部,共48位学员参加培训。

◆2016年12月16日下午校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专题研修班学员进行分组讨论结业式

◆2016年12月16日下午校院邀请省住建厅原副总规划师温小勇为“城市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研修班学员作城市规划与管理》专题讲座,讲座结束后一并进行结业式。

◆2016年12月19日,校院完成2016年度参公人员信息统计工作。

◆2016年12月19日校院邀请福州市委党校钟诚为“创新精准扶贫模式”专题研修班学员作农产品电商现状及相关政策解读讲座。

◆2016年12月20日,校院完成2008年4月至2016年上半年党费补缴及2016年下半年党费收缴工作。

◆2016年12月20日,校院机关党委和组织处将校院党员自2008年4月份以来补缴的党费计5.0264万元,统一上交市直机关党工委。

◆2016年12月20日下午,市行政学院创新精准扶贫模式专题研修班到仙游龙华金溪村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2016年12月21日,校院完成2016年度参公人员及春季事业招考人员何雅芬等4人的入编工作。

◆2016年12月2122日校院“创新精准扶贫模式”专题研修班学员赴宁德开展异地教学。

◆2016年12月2123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省校院机关党委在漳州东山县举办的“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做谷文昌式的好干部”专题培训班。

◆2016年12月23日上午校院“创新精准扶贫模式”专题研修班学员进行分组讨论以及结业式。

2016年12月2630日,四川省成都市郫县组织遴选优秀年轻干部赴莆田市委党校专题培训,共培训学员53人。

◆2016年12月27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党群系统党委报送了校院2016年综合(平安建设)工作总结。

◆2016年12月28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市直党群系统党委报送了校院2016年党建工作总结。

◆2016年12月28日,校院完成2号楼修缮提升工程结算数据核对审核工作。

◆2016年12月29日下午,受机关党委书记郑瑞忠的委托,办公室主任林元煌带领组织处、机关党委、各支部有关人员前往仙游县园庄镇东石村联系脱贫攻坚挂钩帮扶工作事宜。

◆2016年12月30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2016年度党群系统“平安单位”创建初评。

◆2016年12月30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挂钩帮扶协调办报送校院结对帮扶挂钩村实施方案、干部结对帮扶名单、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名单。

◆2016年12月内,校院机关党委接收何雅芬、黄璜、郭抒三名同志的党员组织关系;做好迎接市绩效考核前期的准备工作。

截至12月31日,2016年度校院共发表论文36篇,其中CN刊物的有33篇;参加国际、全国、省级等学术论文6篇;省、市级决策件3件;福建省委党校基地课题申报21项,立项7项;校级课题申报15项,立项10项;有3项科研成果获得2015福建省委党校基地课题优秀奖;科研成果进课堂3人次等。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