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莆田市委党校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年工作纪实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08】 【作者:/来源:】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市委党校  市行政学院  市社会主义学院

2017年工作纪实

 

    ◆2017年1月11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委政研室报送全市美丽乡村建设专题调研文章。

◆2017年1月12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40名党员和干部前往挂钩帮扶村仙游县园庄镇东石村慰问贫困村民。

◆2017年1月13日,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部署,校院机关党委上报党委书记2016年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2017年1月14日(周六) 2月12日(周日)为校院寒假放假时间。

◆2017年1月18日,校院领导班子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年1月18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民主推荐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

◆2017年1月19日下午,全市政务助理培训会在市政府三号楼一层视频会议室召开,校院选派办公室副主任吴志海代替主任参加,会后安排办公室收文人员扫“蓝信”二维码。

◆2017年1月20日,校院办公室和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前往平安挂钩村仙游县枫亭镇溪北村村委会进行节前慰问。

◆2017年1月25日,根据市委文明办、市直机关党群系统的部署,校院机关党委、办公室联系荔城区镇海街道梅峰社区居委会开展“落实门前三包、争做文明市民”活动。

◆2017年2月4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莆田市流动党员向家乡汇报会。

◆2017年2月7日下午5点多,市委书记林宝金、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一行就校区建设等事宜到校院开展调研(没有召开座谈会),校院班子成员悉数参加。校院办公室负责提供向市委汇报并请求解决的综合问题材料,同时在调研之后将关于校院新校区建设相关问题的请示和校院简介、2016年度总结材料邮发两办,为翌日上午董励华常务副校院长参加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的大学城现场会作准备。

◆2017年2月9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部反馈我市推荐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的征求意见。

◆2017年2月10日下午,校院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各处室做好迎接市效能办对校院2016年度绩效台账的检查考评工作。

◆2017年2月14日上午,校院在一号楼七层会议室举行2017年春季学期开学式暨各处室负责人2016年度述职述廉工作会议(含全体测评),校院领导班子成员悉数出席。

◆2017年2月14日,校院完成2016年度内部处室负责人述职述廉民主测评及校院工作人员民主测评工作。

◆2017年2月16日,校院完成《市直各党委党费专户情况表》及《落实党风廉政有关党费统计表》填写及上报工作。

◆2017年2月18日,校院完成2016年度部门决算编报工作。

◆2017年2月23日,根据市直机关党工委组织部安排,校院机关党委、各支部选举推荐福建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

◆2017年2月27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2017年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2017年2月内,校院接收赵金宇同志的党员组织关系。

20172月底前,校院图书资料室购置一台哥德电子借阅机安放在2号楼一楼大厅,为教职员工和学员们下载、查阅资料提供便利。

◆2017年2月28日,校院完成食堂西边路面改造工作。

20172月28日~3月2日,全市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在悦华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凌云厅举行,共有287名各县区各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市委书记林宝金作主题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辉主持开班式。研讨班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任铁缨教授、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虎学教授、省委党校党建部负责人郭为桂教授分别作《〈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解读》、《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和《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精神解读》专题辅导。

20173月3日和5日,校院举行春季学期教师新专题试讲活动,共对11位教师的新专题进行集体听课和评课,并对能否列入主体班课程进行评判。

◆2017年3月5日,校院完成2017年财政支出绩效目标申报工作。

◆2017年3月6日下午,校院办公室将整理好的2015年度公务活动数码照片档案刻录成光盘并填写好移交表(一式两份)盖章后报市档案局督导科。

◆2017年3月7日,校院从大卖场政府采购渠道购买了空调、电脑、打印机16台,计52764元。

◆2017年3月8,校院组织女职工开展“三八”节活动。

◆2017年3月9日,校院机关党委总结上报校院各支部召开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情况。

◆2017年3月9日下午10日,全省校院系统校院长会议在平潭综合实验区召开,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和办公室林元煌主任参加,同时推荐荔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黄德禄作为县区党校代表一并参加。会后办公室将此次全省校院长会议主要精神专项报件报市委副书记兼校院长程强审示。

◆2017年3月12日,校院完成2016年国有资产清查编报工作。

20173月13日,校院第46期处级班、第81期科级班、第33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和2017年春季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一)学员到校报到。

◆2017年3月13日,校院协助市委组织部完成校院处级干部2016年度考核及后备干部推荐工作。

20173月14日上午,校院在1号教学楼七层会议室开展2017年春季主体班次学员入学教育活动。市委党校第4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市行政学院第33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和2017年春季公务员初任(一)班全体学员共计198人参加。活动中郑美如副校院长从校院定位、办学和管理等方面作了强调,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和教务处副主任陈淑兰一同出席。

◆2017年3月15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七检查组在市财政局局长余志生的带领下,到校院开展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

◆2017年3月15日,校院完成《福建干部网络学院管理员信息表》收集及注册工作。

◆2017年3月15日,校院完成事业单位登记证年检、收费许可证年检工作。

20173月16日上午,莆田市委副书记兼校院长程强到市校院,为2017年春季主体班次学员上专题党课,市委党校第4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市行政学院第33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和2017年春季公务员初任(一)班全体学员以及校院全体教职工共计220余人参加听讲。

20173月2223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期专题研讨班在悦华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凌云厅举行。研讨班邀请省委党校党建部负责人郭为桂教授和党建部靳志强副教授分别作《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精神解读》和《扎紧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程强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报告,全市350位处级干部参加培训。

◆2017年3月24日,校院组织8名志愿者到荔城大道永辉路口开展交通劝导志愿活动。

◆2017年3月2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率市委第七检查组有关人员,集体约谈校院委领导班子成员,反馈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情况和发现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校院党委贯彻省委“五抓五看”,强化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要求。

◆2017年3月27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郑瑞忠参加市直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并作2016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2017年3月27日,校院机关党委批复成立第4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3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和2017年春季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等4个主体班次临时党支部。

◆2017年3月27日,校院组织16名志愿者到木兰陂开展家园清洁志愿活动。

20173月28日,按照《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向全省社院系统征集2017年度研究课题的通知》要求,校院挖掘自有和可运用的科研资源,发挥区位优势,推荐上报韩风春的“关于保护开发南海妈祖文化资源的建议”、唐明彦的“蔡襄为民的思想实践在新时期统战工作中的价值”以及陈智凯的“两岸共同的妈祖信仰与统战工作”等三位老师的课题,为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做出积极的回应。

◆2017年3月28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省校院2017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

◆2017年3月28日,校院完成引进人才杨加喜、岳媛媛等2名博士及2016年事业招考人员刘诗怡(去年因怀孕暂缓体检)的体检工作。 

◆2017年3月28日,校院完成工会账户开立、单位公务卡审批工作。

20173月28日下午,2017年春季主体班次学员进行调研开题活动。

◆2017年3月29日,校院组织处将继续教育处主任陈少衔同志的提前退休审批材料上报市委组织部。

20173月29~30日,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三期专题研讨班在悦华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凌云厅举行。研讨班邀请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杨小冬教授和党建部张诺夫教授分别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专题辅导。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吴立新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报告。全市360位副处级及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2017年3月30日,校院完成对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理论研究室副主任、图书资料室副主任和副主任科员等个空缺科级职位民主推荐工作

◆2017年3月30日,校院完成店面重新招标申请工作。

◆2017年3月底前,校院接收毕佳佳同志的党员组织关系。

◆2017年4月5日,校院召开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反馈通报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郑瑞忠主持,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向全体教职工通报了市委第七检查组检查的情况和反馈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7年4月5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登陆“党员e家”网站,为莆田市入围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的4部作品点赞(投票)。

◆2017年45日下午,校院邀请市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施金冷作防震减灾知识专题讲座,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第33期军转干部培训班、2017年春季公务员初任班(一)全体学员共120人参加了听讲。

◆2017年4月5~7日,校院第4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以及第8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分别赴龙岩和宁德参加以“党性教育”为主题的省内异地培训活动。

◆2017年4月6日上午,校院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的学员共56人在班主任及任课老师的带领下到莆田市荔城区司法局西天尾镇司法所上了一趟生动的法治现场实践教学课。

◆2017年4月10日,校院机关党委制定下发《关于印发〈校院2016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并报市委第七检查组备案。

◆2017年4月12~14日,校院第33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赴漳州市东山县参加“党性教育与公仆意识”为主题的省内异地培训活动。

◆2017年4月14日上午,校院2017年春季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一)期学员参加结业考试,当日下午参加培训心得交流座谈会和宣誓仪式。

◆2017年4月15日,校院完成内部控制报告编制工作。

◆2017年4月17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专题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7年4月19日,校院办公室根据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2017年工作要点和《全省校院系统建设与业务指导2017年工作计划》等通知精神,正式将《校院2017年工作要点》(莆委校联〔2017〕14号)印发至各县区委党校、行政学校和校院各处室,落实情况将作为2017年各单位、相关处室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

◆2017年4月19日,校院机关党委负责人出席市直党群系统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会议,并对市直党群系统部分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2017年4月19日下午,校院邀请莆田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科(行政审批科)负责人黄向阳作题为《与法同行 严格监督》的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主任陈淑兰主持,第4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3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及校院教职员工共150多人参加听讲。

◆2017年4月20日,校院完成2016年6个财政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工作。

◆2017年4月20日,校院完成事业教师人员年度考核工资晋升工作。

◆2017年4月20日下午,校院举办2017年春季主体班次学员论坛,论坛由教务处副主任陈淑兰主持,第46期处级班学员姚梅坤、第8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林华建、第33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陈青海在论坛上做专题发言,第4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3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及校院教职员工共15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2017年4月24日,校院2017春季公务员初任班(二)以及第34期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到校院入学报到。

◆2017年4月24~28日,校院第4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和第8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分别赴山东临沂和江西井冈山参加以“党性教育”为主题的省外异地培训活动。

◆2017年4月25日上午,校院在2号教学楼多媒体梯形教室开展2017年春季第二批主体班次开班式暨入学教育活动。校院第34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和2017年春季公务员初任(二)班全体学员共计93人参加了活动。

◆2017年4月25日,校院完成10坎车库重新招标工作。

◆2017年4月25日,校院从大卖场政府采购渠道购买笔记本电脑1台计4506元。

◆2017年4月25~28日,校院2017年春季公务员初任(二)班学员赴涵江区大洋乡闽中革命司令部旧址校院教学点开展拓展训练、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17年4月26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和林宝金书记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观看央视焦点访谈节目、福建电视台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的专题报道,并收看全省市、县委书记学习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有关情况。

◆2017年4月26日,校院完成2017年度春季事业单位公开考试招聘工作人员报考初审工作。

◆2017年4月27~28日,校院郑美如副校院长、韩风春主任和朱露露老师一行三人前往晋江市委党校参加全省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工作联席会议。研讨的议题有三个:1、关于省社科联2017年度社科基金项目全省社院系统申报、立项事宜;2、省、市社院共同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课题研究及编撰合作事宜;3、关于省社院创办《咨政文稿》及征稿事宜。

◆2017年4月28日,校院机关党委负责人出席全市领导干部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

◆2017年4月28日,校院完成人才引进杨加喜、岳媛媛等2名博士及2016年事业招考人员刘诗怡(怀孕暂缓体检录用)的档案审查考核工作。

◆2017年4月内,校院机关党委转出陈少衔同志党员组织关系。

◆2017年4月底,校院顺利完成“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课题”2016年度的结项和2017年度的申报工作。职能处室积极动员,周密部署,教研人员申报热情高涨,全市共收到2016年度结项课题7件,申报2017年度课题27件,其中市直25件,县区党校2件,创历年申报省党校基地年度课题数量新高。

◆2017年5月2日,校院完成基建档案整理归档工作。

◆2017年5月3日,校院办公室将《莆田年鉴2016年卷有关党校教育方面材料》(一式两份)书面盖章报送市方志委,材料和照片电子版一并邮报。

◆2017年5月3日,校院机关党委批复同意第34期科级干部任职班、2017年春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设立临时党支部。

◆2017年5月4日,校院完成继续教育处主任陈少衔同志提前退休等有关事宜。

◆2017年5月4日下午,校院邀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来市委党校参加“领导讲坛”,作以“互联网舆情传播规律与应对技巧”为主题的讲座,市委党校第4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市行政学院第33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和34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学员,以及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7年5月5日,校院第33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赴仙游县榜头镇、度尾镇开展仙游古典红木文化专项调研活动。

◆2017年5月8日上午,校院第4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3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结业考试。

◆2017年5月9日上午,校院邀请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飞亭来市委党校参加“领导讲坛”,作以“推进‘四治一体’善治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为主题的讲座,市委党校第4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市行政学院第33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和34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学员,以及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017年5月9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创城办报送校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信息,形成周报机制。

◆2017年5月10日,校院第4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3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进行结业答辩。

◆2017年5月10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委第七检查组报送校院《关于2016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问题即知即改报告》。

◆2017年5月11日,校院办公室将整理好的2016年度单位公务活动数码照片档案刻录成光盘并填写《电子档案移交与接收登记表》(一式两份)书面盖章报送市档案局督导科。

◆2017年5月11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负责人参加全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座谈会。

◆今年下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党的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头等大事。为喜迎这一盛会,2017511日下午,校院在教学综合楼前操场举办2017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喜迎十九大 颂歌献给党’文艺汇演”,春季学期六个主体班全员参与了该文艺汇演。

◆2017年5月12日,校院第46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1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3期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参加结业式并进行结业交流,结业式由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三位学员交流了学习经验,董励华常务副校长作重要发言。

◆2017年5月12日,校院采购电子借阅机1台,单价27000元,计27000元。

◆2017年5月1623日,根据市委组织部转发省委通知精神,校院机关党委对我省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名单进行公示。

◆2017年5月1719日,校院第34期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赴龙岩参加以党性教育为主题的省内异地培训活动。

◆2017年5月18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关于机关党委副书记任职的请示。

◆2017年5月19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关于调整机关党委书记的请示。

◆2017年5月22日,校院领导工作分工调整,游建华同志分管行政后勤、机关党委等工作,郑瑞忠同志不再分管机关党委工作。

◆2017年5月22日,校院机关党委对市直机关党工委下达的2017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同时通知各支部做好校院2017年度无偿献血报名工作。

◆2017年5月23日,校院机关党委按照市直机关党工委要求,做好全市“十佳”先进典型推荐工作的前期摸底。

◆2017年5月24日上午,校院2017年春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学员在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班主任黄璜带领下赴市内龙脊山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记忆。

◆2017年5月25日,校院2017春季公务员初任班(二)学员参加结业考试并上交心得,同时进行结业鉴定。

◆2017年5月25日,校院完成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

◆2017年526日上午,校院2017年春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学员在教学综合楼前举行入职宣誓暨结业仪式,仪式由教务处副主任陈淑兰主持。

◆2017年5月27日,校院完成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工作。

◆2017年5月31日,校院从大卖场政府采购渠道购买冰箱2台、打印机2台,计4027元。

◆2017年5月31日,莆田市“社会治理专题研讨班”在校院开班。各县区(管委会)综治办主任、各乡镇(街道)分管副书记、市直机关单位综治业务骨干共计88人参加了研讨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飞亭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2017年5月内,校院机关党委为到企业挂职的陈元添同志办理党员组织关系移出手续。

◆2017年6月5日,“政务信息工作公开”专题研讨班(第一期)以及“建设美丽莆田”专题研讨班学员来校院报到。

◆2017年6月5日,莆田市全域旅游专题研讨班在校院开班。副市长吴健明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2017年6月57日,校院游建华副校院长和机关党委负责人张大湖参加省校院举办的全省校院系统文明单位创建业务培训班。

◆2017年6月5~9日,校院第34期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异地培训活动。

◆2017年6月6日,市直机关党工委批复同意:游建华同志任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机关委员会书记;免去郑瑞忠同志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机关委员会书记职务(莆委工组〔2017〕23号);张大湖同志任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机关委员会副书记(莆委工组〔2017〕24号)。

◆2017年6月6日上午,“政务信息工作公开”专题研讨班(第一期)以及“建设美丽莆田”专题研讨班进行开班式,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教务处副主任陈淑兰、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分别对教务和学员管理方面的规定和要求作了详细介绍。

◆2017年6月6日下午,校院邀请省委党校张春霞副教授为“建设美丽莆田”专题研讨班,作《农村再造的创新思维和方法路径——基于台湾地区农村社区营造经验》专题讲座。

◆2017年6月6日、6月13日,校院相继邀请市效能办吴文洪、市府办唐虹分别为“政务信息工作公开”专题研讨班两期学员作政务公开专题讲座以及政府信息公开讲座。

◆2017年6月7日下午,校院邀请市发改委副主任李伟作《转型升级与改革创新——关于建设美丽莆田的碎片化理解》专题讲座。讲座由副校院长郑美如主持,美丽莆田建设专题研修班与政务信息工作公开第一期专题研修班学员,以及校院教师共90余人参加听讲。

◆2017年6月9日下午,“政务信息工作公开”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学员结业并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2017年6月12日,校院发布任职通知:张大湖同志任中共莆田市委党校、莆田市行政学院机关委员会专职副书记(莆委校联〔2017〕22号)。

◆2017年6月12日,“政务信息工作公开”专题研讨班(第二期)学员到校院报到并分发学习材料。

◆2017年6月12~15日,“建设美丽莆田”专题研讨班学员赴三明开展异地教学活动。

◆2017年6月14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参加市直省级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推进会。

◆2017年6月16日上午,校院举办港城崛起论坛,邀请台湾学者李健果来我校作《乡村旅游与生态休闲》专题讲座,“政务信息工作公开”专题研讨班(第二期)、建设“美丽莆田”专题研讨班学员和部分教师共90余人参加。

◆2017年6月16日下午,“建设美丽莆田”专题研讨班学员结业并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2017年6月16日下午,“政务信息工作公开”专题研讨班(第二期)学员结业并进行大会交流发言。

◆2017年6月19日上午,校院第34期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参加结业考试。

◆2017年6月19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带头开展创城宣传,到各处室发放《响应创城倡议 践行八不行为》倡议书。

◆2017年6月19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校院志愿者前往市体育广场、丰美健城小区及周边镇海中街商铺,走访124户并发放《莆田市市民文明手册》,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有关知识,为市民答疑解惑。

◆2017年6月19日,莆田市城乡建设专题研讨班在市校院开班。副市长郑瑞锦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2017年6月20日,校院1号学员综合楼西边场地铺设工程验收。

◆2017年6月21日,校院第34期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进行论文交流和答辩。

◆2017年6月21日,校院机关党委召开校院创建省级文明工作推进会,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传达了市直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十项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强调。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组织各处室有关人员,对照《福建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17年版)》,分解任务,做好迎接省级文明单位总评的材料准备工作。

◆2017年6月21日,校院完成2017年党内统计半年报工作。

◆2017年6月22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参加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组来莆座谈会,并作为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作汇报发言。

◆2017年6月22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前往秀屿区参加全市乡镇创城工作现场推进会,并观摩了东庄镇锦山村、营边社区、马厂村妈祖阁等村居建设情况。

◆2017年6月23日,校院第34期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举行结业式。

◆2017年6月23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带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志海、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志勇、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林丽丽和工会代表许世青一行6人,前往挂钩扶贫的仙游县园庄镇东石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的23户贫困户。

◆2017年6月26日,“加强莆田政治生态建设”以及“网络舆情与危机管理”专题研讨班来校院报到,当日下午举行开班式。

◆2017年6月26日下午,校院邀请省委党校肖文涛教授,为“网络舆情与危机管理”专题研讨班作《突发事件处置与舆论引导》专题讲座。

◆2017年6月28日,校院邀请市交警支队李洪忠,为“网络舆情与危机管理”专题研讨班学员作《视频技战法在交通危机处理中的作用》专题讲座。

◆2017年6月28日,校院从大卖场渠道采购新进人员笔记本电脑3台、台式电脑3台,合计金额 34650 元。

◆2017年6月28日下午,校院邀请省委党校班玉冰副教授,为“网络舆情与危机管理”专题研讨班学员作《网络舆论生态与政务舆情回应》专题讲座。

◆2017年6月29日,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座谈会”在建宁县委党校召开,校院韩风春、高亚龙和荔城区委党校俞雪茹等三位老师参加,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在会上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学安排和研究情况。

◆2017年6月29日,校院机关党委向省校院报送了莆田市校院系统参加全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第二届体育运动会报名表。经过报名遴选,校院确定了乒乓球团体赛、羽毛球团体赛、三人篮球赛、气排球、4×50米游泳拉力、扑克(80分)等项目参赛人选。

◆2017年6月30日,“加强莆田政治生态建设”以及“网络舆情与危机管理”专题研讨班分别举行结业式,学员在结业式中进行交流发言。

◆2017年6月30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带领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办公室副主任吴志海、行政处副主任许世青一行4人,到涵江区白沙镇开展挂钩联系推进创城工作,并出席了该镇创城工作推进会进行指导。

◆2017年6月30日,POS机安装使用,校院全面进入刷卡消费管理模式。

◆2017年6月30日,校院完成内部有关人员职务、岗位调整及新进人员安排参公处室跟班锻炼问题。

◆2017年6月内,“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课题”2016年度的结项和2017年度的申报工作已圆满结束,我市校院成果丰硕:2015年度课题结项2个(其中仙游1个)2016年度结项4个,其中有3个被评为优秀成果。2017年度课题立项8个(其中仙游2项)

◆截止2017年6月底,校院理论研究室收到申报“2017年度福建省社会科学规划年度项目”共8个,经校外专家评审,按评审结果排序,推荐4个上报省社会主义学院和省委党校。

◆2017年7月3日, 根据中组部有关课题要求和省校院通知要求,校院办公室按时将汇总后的《加强和改进市县党校工作情况报告》材料报分管审定并邮报省校业务指导处。

◆2017年7月3日,校院机关党委制定出台《关于印发〈中共莆田市委党校挂钩联系白沙镇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莆委校〔2017〕8号),对挂钩联系乡镇推进创城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2017年7月5日,校院机关党委集中开展“学先进·走前头”主题党日活动。上午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仙游县钟山镇麦斜岩红军108团革命旧址参观,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下午安排党员到红木家具生产企业鲁艺集团参观非公企业党建文化。

◆2017年7月6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有关人员前往涵江区白沙镇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层宣讲活动。校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室副教授黄金龙为乡镇干部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专题辅导。

◆2017年7月6日,校院1号楼和后山公园美化提升工程预验收。

◆2017年7月6日,校院开展校内操场地质勘测工作。

◆2017年7月7日下午,校院在一号楼六层会议室召开迎接省校督查评估会议,会上分发校院成立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等情况督查评估领导小组文件,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并作强调部署,游建华副校院长一并出席。

◆2017年7月8日至9月27日,校院组织志愿者参加莆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志愿活动,包括文明交通劝导、入户宣传、卫生清洁等。全校共38人87人次参加,服务时长219.5小时。

◆2017年7月13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志愿服务队一行7人到涵江区白沙镇开展创城入户宣传活动。

◆2017年7月14日上午9点,校院在2号楼B幢一层梯形教室举行2017年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员工闭学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出席并作强调讲话。

◆2017年7月15日周六起至9月3日周日止,系校院暑假期间。

◆2017年7月15日,校院完成第2季度预算项目绩效监控情况表填报工作。

◆2017年7月16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校院人员前往市中心血站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2017年7月17日,校院完成蒋金硕、林祯祥、岳媛媛、杨加喜、刘诗怡等五人档案摘抄工作。

◆2017年7月1726日,根据市委的部署,校院机关党委组织教职工在家收看十集电视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

◆2017年7月18日,校院完成游建华同志工会主席选举工作。

◆2017年7月21日,校院通过大卖场渠道采购笔记本电脑3台计19800元,台式电脑3台计14850元,总计34650元。

◆2017年7月24日,校院完成2017年度住房公积金基数调整工作。

◆2017年7月24日,校院完成工伤保险基数调整、临时工8人和新增人员工伤保险参保工作。

◆2017年7月24日,校院完成2017年春季事业单位招考人员谢一凡同志的体检工作。

2017年7月2430日,校院举办莆田市2017年大学生村官岗前培训班,培训学员59人

◆2017年7月25日,校院笔记本、记录本等印刷采购项目公开招标,莆田市城厢区凯特图文服务中心以23500元最低价中标。

◆2017年7月内,根据市纪委和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部署,校院开展违规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并按月上报《外逃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分类处理汇总表》。

2017年8月713日,校院举办莆田市2014届选调生(提高)培训班,培训学员27人

◆2017年8月8日,市委第七检查组一行在组长余志生带领下,对校院2016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作汇报发言。检查组对校院整改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2017年8月8日,校院机关党委汇总整理校院第一季度和上半年帮扶工作情况报送市扶贫办。

◆2017年8月10日,校院机关党委总结单位近三年来监督问责工作情况报送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

◆2017年8月12日,校院行政处完成省校对地市党校、行政学院质量评估材料收集总结上报工作。

◆2017年8月 14日,校院召开迎接市直机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党建工作检查准备会。

2017年8月1420日,校院举办莆田市2016届大学生村官中期培训班,培训学员43人。

◆2017年8月15日,校院完成2017年春季事业单位招考人员谢一凡同志的查档工作。

◆2017年8月16日,校院召开迎接省级文明单位总评材料复审会。

◆2017年8月16日,校院完成郑福来、林敏飞、李新福退休人员职务职称变动待遇审批工作。

◆2017年8月17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参加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评动员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

◆2017年8月18日,校院收集各支部上报的市直机关2017年重点课题调研文章报送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

◆2017年8月24日,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员孙伟率检查组一行5人,检查校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暨党建工作情况。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参加迎检汇报会,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作汇报发言。随后,检查组按照检查细则要求,通过实地察看、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校院机关党委和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及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2017年8月内,根据市纪委的统一部署,在校院全体党员干部中开展参与民间借贷、融资担保和“两违”专项清理工作;同时接收蒋金铄同志党员组织关系,转出退休职工姚栋勇同志党员组织关系。

◆2017年9月4日上午9点半,校院在梯形教室举行秋季学期全体教职员工开学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出席并简要回顾校院暑期工作情况,同时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2017年9月4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在校院教职工大会上传达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和市委七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机关党委暑假期间的工作情况,并对秋季学期机关党委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2017年9月4日,全市党校系统共收到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美丽莆田"征文30篇,其中市委党校22篇,仙游县委党校5篇,秀屿区委党校3篇。

◆2017年9月5日,校院教务处召开处室工作人员会议,会议由郑文彬负责人主持,会议主要内容有:(1)福建省市级党校行政学院督查评估材料整理;(2)秋季学期开班工作准备。

◆2017年9月5~20 日,校院教务处负责福建省市级党校行政学院督查评估部分处室材料整理以及汇总等工作。

◆2017年9月6日上午9点,校院在1号综合楼六层会议室召开省校院徐小佶副校院长来莆就落实全国、全省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等专题调研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校院长程强出席并作最后表态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作综合工作汇报,郑美如副校院长做教学工作专项汇报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干教科科长、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科长,城厢、涵江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以及校院各处室负责人一并参加。

◆2017年9月8日,校院办公室印发成立校院系统建设与业务指导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莆委校联〔2017〕38号)。领导小组负责对全市校院系统建设与业务指导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各相关处室按照各自职责职能要求和县区党校、行政学校做好业务对接和指导工作。

◆2017年9月8日下午4:30,校院在一号楼七层会议室举行庆祝第33个教师节教师节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校院长程强出席并作慰问主旨讲话。市委副秘书长柳金本,校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以及七个行政处室负责人、图书资料室负责人,县区党校常务副校长参加会议。

◆2017年9月11日,校院机关党委召开九月份党委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精神,通报市直机关工委党建工作检查情况,并研究部署开展九月份党日活动、制订每周一课政治学习计划、发展党员、结对扶贫、送教下乡、解决个别党员档案遗留问题等相关工作。

◆2017年9月11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室报送了党员干部参与民间借贷、融资担保和“两违”清查工作的汇总表和处级干部自查表格。

◆2017年9月12日下午,校院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班主任工作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对班主任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2017年9月13日,校院理论研究室韩风春主任撰写的《宣传莆田“斑马线礼让”的故事 提升美丽莆田形象》决策件获得市委程强副书记的批示。

◆2017年9月15日,校院机关党委引导各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廖俊波、做合格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安排统战委员、第二支部书记、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作专题授课,并组织党员走进涵江区萩芦镇和白沙镇,参观江春霖故居、红军207团革命旧址和美丽乡村坪盘村,开展主题讨论交流。

◆2017年9月15日,校院共有韩风春、林亚兴、许国珍、林开亮、张洪林等五位老师参与“省委党校科研学术年会征文”评选。

◆2017年9月16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带领校院志愿者一行6人,前往创城挂钩的涵江区白沙镇协助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2017年9月18日,校院完成莆田市第四届运动会(行业系统组)报名工作。

◆2017年9月19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带领有关人员一行8人,前往涵江区白沙镇进行创城文明宣传和卫生督查,并与该镇镇长连敬慰一同到现场检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9月20日,校院秋季主体班次即第4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以及公务员初任班(一)学员来校报到。

◆2017年9月20日,校院韩风春、许国珍、张洪林等三位老师提交了“莆田市委党校2016年度研究课题”结项材料;同时有十三位老师提交了“莆田市党校系统2017年度研究课题"立项申请,接受评审。

◆2017年9月21日,2017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开班式以及入学教育在1号综合楼七层会议室举行,市委副书记、校院长程强出席并做开班动员,董励华常务副校院长主持开班式。随后郑美如副校院长、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以及学员处主任林仲仙分别对党校培训工作、课程设置、教学安排以及学员管理等方面进行入学教育。

◆2017年秋季学期开始,校院邀请陈氏太极健身教练于培训学习日下午教第4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太极拳,以助修身养性。

◆2017年9月23日,校院完成姚栋勇、张玉华同志的退休事宜。

◆2017年9月24日,校院完成2017年春季事业单位招考人员谢一凡同志的政审材料上报。

◆2017年9月25日,校院完成校园东侧围墙除险拆除重建工作。

◆2017年9月26日,校院机关党委汇总校院50年以上党龄党员(林旭、柯金耀、林国清、方德义)名册报送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

◆2017年9月27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出席省委组织部检查组来莆田专题督查调研工作座谈会,并就校院新一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情况作汇报发言。

◆2017年9月27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全体党员下发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用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组织填写《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服务活动证》。

◆2017年9月27日,校院在2号教学楼多功能梯形教室B-101开设港城崛起讲坛,邀请市宗教局副调研员黄祖洪做以宗教政策法规知识为主题的讲座,第4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共80余名学员参加,讲座由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

◆2017年9月2730日,校院2017年秋季学期公务员初任(一)班全体学员赴涵江区闽中革命司令部旧址、江春霖故居等地开展为期四天的廉政教育、拓展训练、军事训练和革命传统教育等活动。

◆2017年9月28日,校院机关党委向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报送了校院处级干部廉政档案。

◆2017年9月28日下午,校院第4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前往涵江区江春霖故居开展廉政教育。

◆2017年9月30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第三季度暨国庆、中秋节前慰问园庄镇东石村挂钩贫困户活动。

◆2017年9月内,校院机关党委收集贯彻党校、行政学院两个《条例》和省《实施意见》的工作材料并提交办公室汇总;同时做好组织备战省校院系统第二届体育运动会训练、购买运动装备以及市第四届运动会报名工作;一并接收刘诗怡同志党员组织关系。

◆2017年10月1日,校院机关党委选派组织委员张蔚萍参加市委在市政广场举行的庆祝建国68周年升旗仪式。

◆2017年10月10日,校院完成莆田市进高校招聘高层次人才工作方案(校院部分)的上报工作。

◆2017年10月10日,全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年度研究课题“2016年度的结项和2017年度的申报”工作已圆满结束。2016年度校院共有韩风春、许国珍、张洪林等3位老师的课题获得结项。申报2017年度课题的共有13位老师,经过校外专家匿名评审后,蔡亦敏的《莆田市培育创建特色小镇的若干思考》等7位老师的课题获得立项。

◆2017年10月10日下午,校院教务处在多功能梯形教室召开2017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次调研课题开题报告会,第47期处级班、第82期科级进修班全体学员及校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报告会,郑美如副校院长作强调讲话。

◆2017年10月11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二专题“践行‘四讲四有’标准、争做‘四个合格’党员”主题讨论活动。

◆2017年10月1113日,校院第4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一行46人在班主任林亚兴老师的带领下,赴宁德开展异地培训及现场教学,重走习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2017年10月1113日,校院第8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龙岩开展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异地培训及现场教学活动。

◆2017年10月1115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带队参加在厦门市校院举行的全省校院系统第二届体育运动会。莆田校院系统获得了团体总分三等奖、优秀组织奖、“正中下怀”趣味竞技第一名和扑克升级比赛第一名。

◆2017年10月14日,校院完成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的登记工作。

2017年10月1620日,校院与省委党校联合举办四川行政学院第34期市厅级班和县处级班组成的“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专题研讨班,培训学员78人,其中厅级班学员35人处级班学员43人。

◆2017年10月18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在梯形教室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之后,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经济学教研室副主任林开亮和处级班学员代表方伟忠接受了市电视台记者的采访。

◆2017年10月18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勇当新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同时推荐支部参评全市“我最喜爱的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0月20日,校院第8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赴南日岛尖山哨所、港南九重山战地公园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10月20日,校院完成第三季度“三公经费”的公开工作。

◆2017年10月21日,校院召开临时工事务会议,拟定社会化改革初步方案。11月份起全校临时工全部托交劳务派遣公司统一管理。

◆2017年10月23日上午,校院2017年秋季学期“领导讲坛”邀请莆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傅冬阳同志到校院为主体班次全体学员们作了一场以《美丽莆田  一路向前——建设美丽莆田行动综述》为主题的讲座。

◆2017年10月24日上午,2017年秋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一)班在校院学员综合楼五楼多功能活动室举行“献礼十九大 共筑新辉煌”结业汇演。郑美如、游建华两位副校院长及部分教职员工观看了演出。随后,校院为2017年秋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一)班学员举行入职宣誓及结业仪式。

◆2017年10月25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5名人员参加“不乱丢烟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做文明有礼莆田人”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程强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

◆2017年10月25日,校院第35期科级任职班、2017年秋季公务员初任(二)班学员来校报到。

◆2017年10月25日,根据中央党校全国党校教师进修学院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修班的通知和省委党校业务指导处通知精神,校院经研究推荐董励华常务副校院长和理论研究室韩风春主任、副教授分别参加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长研修班(11月58日)和教研骨干研修班(11月912日)学习。

◆2017年10月25日,校院完成2016年部门决算公开工作。

◆2017年10月26日上午,校院第35期科级干部任职班、2017年秋季公务员初任班(二)班在教学综合楼B栋一层梯形教室举行开班式和入学教育活动。郑美如副校院长做入学动员讲话,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一并参加。

◆2017年10月26日上午,校院“领导讲坛”专门邀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同志作题为《培养造就建设美丽莆田需要的好干部》的专题讲座。

◆2017年10月26日下午,校院学员处在教学综合楼A207召开学员处工作小会。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相关人员工作要到位,积极落实好趣味运动会、社科联展板、文艺汇演等相关事项的准备工作。

◆2017年10月27日,市委文明办副主任曾宗庆率测评组一行4人来校院对创建第十三届省级文明单位工作进行测评验收。校院机关党委牵头组织相关处室做好迎评工作,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汇报了2015-2017年校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活动开展情况,随后测评组对相关的活动台账进行检查指导。

◆2017年10月27日,校院开展2017年“弘扬敬老传统•创建文明城市•庆祝党的十九大”巾帼志愿服务慰问市光荣院老干部活动,参加人数23人,送去慰问品2500元。

◆2017年10月27日,机关党委组织党员晚上在家收看东南卫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电视专题节目。

◆2017年10月2729日,第三届“国学与大学德育论坛”学术研讨会在福州大学召开,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撰写的《论妈祖林家祖训对中华文化的贡献》一文入选该会论文集,并在会上作了发言交流。

2017年10月2829日,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撰写的《论妈祖林家祖训对中华文化的贡献》一文入选第三届“国学与大学德育论坛”学术研讨会论文集,并在会上作了发言交流。

◆2017年10月30日,校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传达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就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十九大和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作强调部署。

◆2017年10月30日,校院按照《关于对市级党校行政学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和<行政学院工作条例>等情况进行督查评估的通知》(闽委校〔2017〕35号)文件要求,在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评估工作的基础上,由办公室汇总形成的自评综合报告及得分表等督查评估书面材料经校委会研究及报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审核通过后,正式盖章上报省督查评估工作办公室(一式三份,含电子版),以迎接省督查评估工作组领导近期对市校院的督查和评估指导。

◆2017年10月份,《湄洲论坛》杂志刊登了校院韩风春、林开亮、张洪林等3位老师的调研文章,标志着校院的科研成果质量越来越好,被采用率也越来越高;选题文章也更接地气,更加注重服务于全市的中心工作。

◆2017年10月内,校院机关党委配合组织处做好《科级干部廉政档案登记表》填报工作;一并接收岳媛媛同志的党员组织关系。

◆2017年10月31日,校院完成林敏飞退休金提高比例一次性补发审批手续。

◆2017年10月31日11月3日,校院2017年秋季公务员初任(二)班学员开展军训活动。

◆2017年10月31日11月3日,2017年秋季公务员初任(二)班一行64人,由学员管理处副主任许世青和班主任高亚龙、何雅芬带队,前往涵江区萩芦镇参观市廉政教育基地江春霖故居,并赴大洋乡闽中革命司令部开展为期3天半的红色教育以及军事拓展训练。

◆2017年11月1日,校院临时工社会化改革工作正式启动,全校临时工全部托交劳务派遣公司统一管理,涉及人员16人。

◆2017年11月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春洪到校院为2017年秋季主体班次学员上了题为“找到最大公约数 画出最大同心圆——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专题党课,由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作主持。

2017年11月18日,校院与省委党校联合举办新疆昌吉州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学员40人

◆2017年11月2日下午,市委党校第4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在郑美如副校院长以及班主任林亚兴副教授的带领下赴仙游鲁艺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期间认真听取了市委党校在鲁艺集团挂职任党支部第一书记陈元添老师有关非公有制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副校院长郑美如和仙游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志挺参加了活动并为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在鲁艺集团设立的非公有制经济现场教学点挂牌、揭牌。校院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林亚兴副教授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题,精彩生动地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新时代党建思想。

◆2017年11月3日,校院召开迎接2017年度绩效考评工作准备会,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主持会议并作强调部署。

2017年11月45日,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2017年会在福建师范大学召开,校院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撰写的《党的十八大以来思想理论创新研究》一文入选参会并被编入论文集。

◆2017年11月58日,校院董励华常务副校院长参加中央党校全国党校教师进修学院“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长研修班”学习;11月912日、韩风春副教授则参加“全国党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教研骨干研修班”研修班学习。

◆2017年11月6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大湖随第47期处级班学员前往山东省临沂市参加异地党性教育活动。

◆2017年11月6日,全市创建文明城市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桂芳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2017年11月610日,市委党校第8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在班主任朱露露老师的带领下赴江西瑞金参加异地党性与革命教育培训。同时,校院还派出陈淑兰、毕佳佳两老师一同参加培训并协助班主任做好培训工作。

◆2017年11月711日,市委党校第4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在班主任林亚兴副教授的带领下赴山东临沂参加异地党性与革命教育培训。同时,校院还派出蔡亦敏、陈加俊、张大湖等同志随同参加培训并协助班主任做好培训工作。

2017年11月818日,校院举办新疆玛纳斯中青年后备干部莆培训班,培训学员40人。

◆2017年11月9日,校院完成人才引进博士岳媛媛专技十级事业单位岗位聘用情况备案表登记工作。

◆2017年11月9日,校院完成2018年部门预算汇总上报工作。

◆2017年11月1218日,校院许国珍、林开亮、唐明彦等8名教师,在郑美如副校院长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参加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师资培训班。

◆2017年11月13日下午,校院举行学员论坛,论坛由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2017年秋季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二)班阮丽钦、第35期科级任职班郑立群、第8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邱南强以及第4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傅碧忠作为学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第4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2017年秋季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二)班以及第35期科级任职班全体学员共150多人参加。

◆2017年1324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长游建华前往中央党校参加为期10天的全国党校系统校长党的十九大精神校长研修班(第4期)学习。

◆2017年11月14日校院机关党委派员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同时派员参加市直机关党工委2017年党内统计工作培训。

◆2017年11月14日下午,校院在校内多功能篮球场举办第五届学员趣味运动会。第4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第35期科级干部任职班、2017年秋季公务员初任班(二)班等四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2017年11月1517日,校院第35期科级干部任职班学员在班主任林丽丽老师的带领下赴龙岩参加省内党性与革命教育培训活动。

◆2017年11月16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10名党员参加市直党群系统举行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作专题宣讲报告。

◆2017年11月17日,市委常委、秘书长沈伯麟到校院为2017年秋季学期培训班主体班次学员上党课。参加本期领导讲坛的学员有:第4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秋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全体学员,共150多人。

◆2017年11月20日,校院通过大卖场政府采购渠道,购买防火墙1部、服务器2台和照相机1台,总金额77869元。

◆2017年11月20日,校院第4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以及第8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参加结业考试。

◆2017年11月20日下午,校院2017年秋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在班主任高亚龙和何雅芬带领下前往黄石美术工艺城开展以莆田工艺产业经济发展为主题的现场教学。

◆2017年11月21日9点,市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在悦华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凌云厅召开,会期一天。校院董励华常务副校院长代表校院按要求着正装参加。

2017年11月21日下午,校院在教学综合楼前操场举办2017年秋季学期主体班“放歌十九大 谱写新华章”文艺汇演。整场演出体现了我市党员干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站在新起点、展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决心,展示了我市党员干部在新征程上昂扬向上、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和责任担当。

◆2017年11月22日,受校院领导委托,机关党委组织校院全体教职工传达学习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7年11月22日,校院完成人才引进博士岳媛媛同志转正定级及岗位聘任工作。

◆2017年11月22日,校院第4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以及第8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参加结业论文答辩。

◆2017年11月22日下午,校院邀请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李洪忠作题为《创新管理模式 打造交通(治安)文明》的专题讲座,讲座由校院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第35期科级干部任职班、2017年秋季公务员初任(二)班全体学员及校院教职工共110余人参加了听讲。

◆2017年11月2224日,校院副校院长郑美如、学员管理处主任林仲仙赴三明建宁参加“华东六省一市”学员工作会议暨全省学员管理工作研讨会。校院的《多措并举 补钙壮骨 立根固本 坚定姓党——莆田校院加强学员党性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一文参与了会议交流。

◆2017年11月23日,校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带队参加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十九大精神学习辅导班。 上午,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卓晓銮宣讲十九大精神;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教授郑又贤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主要创新点。

◆2017年11月24日上午,校院第47期处级干部进修班、第82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以及2017年秋季公务员初任培训班(二)班全体学员共120多人,参加2017年秋季首批主体班次结业式并领取了结业证书,结业式由周锦辉调研员主持,董励华常务副校长作结业讲话。会后2017年秋季公务员初任培训(二)班学员在一号教学综合楼5楼活动室举行宣誓仪式。

2017年11月25日,在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统一战线事业发展”课题招标中,由校院理论研究室韩风春主任主持,朱露露、吴俊媛、毕佳佳等参与的《富强与统一战线》中标,并签订立项通知书。这是校院在全省众多竞争对手中首次获得编写省级教材的资格,实属不易。

◆2017年11月27日,市效能办考评组一行4人来校院开展2017年度绩效考评工作。期间,考评组对校院认真迎评给予了充分肯定。考评结束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校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会见了考评组全体成员。

◆2017年11月27日,全市“妇女干部”专题研讨班、“国防教育”专题研讨班以及第六期“党外干部”专题研讨班三个短期班开班,当天进行开班式以及入学教育活动。

◆2017年11月28日,市委宣传部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督查组来校院检查工作。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作工作汇报。督查组对校院工作台账进行了专项检查和综合评分。

◆2017年11月29日,校院邀请市发改委主任王世文参加港城崛起讲坛并作《述说莆田宜居港城的故事》的专题讲座。 “国防教育”专题培训班、“妇女干部”专题培训班以及第六期党外干部培训班共190多名学员参加了该期讲坛。

◆2017年11月30日上午,为期3天的莆田市市管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在悦华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凌云厅开班,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研讨班开班式,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作了开班报告暨上党课。市长李建辉主持开班式,市领导阮军、林庆生、程强、李飞亭、郑春洪、吴桂芳、傅冬阳、卓晓銮、吴立新、沈伯麟等出席。

◆2017年11月30日,校院完成2017年全国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信息填写工作。

◆2017年11月30日,校院完成福建省2018年度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录用计划申报工作。

◆2017年11月内,校院机关党委接收驻村回来的陈冬梅同志党员组织关系;同时本月内校院各支部分别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第一支部走在前”、“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十九大,岗位作贡献”、“学习十九大精神,重温学唱入党誓词”等主题开展当月党日活动。

◆2017年12月12日,校院选派朱露露老师参加在武汉召开的国家社科规划课题申报工作流程的业务培训会议,明确了申报的流程和意义。

◆2017年12月12日,校院机关党委协助市委组织部编发莆田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简报2期;12月8日、28日,又为第二、三期研讨班各编发1期简报。

◆2017年12月4日,校院第35期科级任职班全体学员在班主任林丽丽老师的带领下,赴江西井冈山进行异地党性与革命教育培训,校院教师陈建清、黄璜一同跟班学习并协助班主任做好培训工作。

◆2017年12月4日,全市组织人事干部培训班(第一期)、青年干部施政能力提升专题班、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讨班在校院开班。

◆2017年12月5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发改委和市社科联联合开展的“贯彻六中全会精神  加快建设美丽莆田”征文活动中,校院教师积极参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韩风春、蔡亦敏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张洪林、杨凤莺、林民权、黄花、毕佳佳、岳媛媛六位老师获得三等奖,共同为建设美丽莆田,创建美丽中国示范区积极建言献策。

◆2017年12月6日,校院韩风春、张洪林两位老师的论文一并入选“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2017年学术年会” 。

◆2017年12月6日,莆田市领导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二期)在悦华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凌云厅开班,开班式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董励华主持,之后参训的处级领导干部共394人一同观看学习林宝金书记在莆田市市管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首期专题研讨班的讲话录像。

◆2017年12月10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2017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报告。

◆2017年12月10日,校院完成单位公务员统计及上报工作。

◆2017年12月12日,全市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以及市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管理专题培训班在校院开班。

◆2017年12月12日,校院办公室将《关于2017年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邀请市领导上讲台工作情况的报告》(莆委校联〔2017〕 51号)正式报送市委,同时通过邮政快递形式抄送1份给省校业务指导处。

◆2017年12月13日,校院完成市财政年终资金清理工作。

◆2017年12月1415日,“福建省党校、行政学院系统科研协作2017年会”在晋江市委党校召开,校院游建华副校院长在会上作了发言,理论研究室韩风春主任代表获奖作者领取了基地课题的优秀论文证书,此次校院有三个老师获奖。

◆2017年12月15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签订《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带头移风易俗承诺书》。

◆2017年12月15日,校院通过网上超市平台政府采购渠道购买了打印机3台、扫描仪3台、条码打印机1台、台式机10台、笔记本电脑5台、空调机43台,计256416元。

◆2017年12月15日,全市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班以及青年干部施政能力提升班学员共80余人进行经典诵读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一马当先”知识竞赛。

◆2017年12月15日,全市“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研讨班”、“青年干部施政能力提升专题班”举行结业仪式,郑瑞忠副校院长主持仪式并讲话。

◆2017年12月18日,校院组织第35期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进行培训结业考试。

◆2017年12月20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校院机关党委书记2017年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

◆2017年12月20日,校院组织第35期科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进行结业论文答辩。

◆2017年12月20日下午,校院第三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带头移风易俗 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尚”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还共同学习了《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两篇光辉著作。

◆2017年12月2324日,校院选派理论研究室主任韩风春副教授参加由福建省社会主义学院和河南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在泉州市举办召开的“统一战线与一带一路”研讨会。

◆2017年12月25日,全市妈祖文化与海丝战略专题班、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专题培训班、组织人事干部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校院开班,当天下午在1号楼教学综合楼七层会议室进行入学教育,三个班共120余人参加,入学教育仪式由郑美如副校院长主持。

◆2017年12月25日,校院办公室按时将《莆田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度工作总结》《莆田市社会主义学院2017年度工作特色与亮点》一并邮报省社院。

◆2017年12月26日上午,为期三天的莆田市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三期)在悦华酒店开班,共有427名学员参加。

◆2017年12月26日,校院完成营级军转干部档案审查工作。

◆2017年12月27日,校院选派行政处主任黄金家驻村挂职。

◆2017年12月27日,校院1号学员宿舍楼东边修缮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完成项目工程概算,预计投资595万元。

◆2017年12月27日,由韩风春班主任带队的全市“妈祖文化与海上丝绸之路专题班”学员到北岸贤良港“妈祖故里”参观考察,了解妈祖林家祖训的“族范”以及妈祖的生平事迹,明确了妈祖“立德、行善、大爱”的真正含义以及对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影响。

◆2017年12月28日,校院完成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2017年工资据实结算和2017年一般性支出压减等工作。

◆2017年12月28日,校院完成20162017年创城绩效奖的申报工作。

◆2017年12月28日,校院机关党委组织参加2017年度市直党群系统市级平安单位创建初评工作。

◆2017年12月28日,校院完成2017年春季事业单位招考谢一凡同志的入编登记工作。

◆2017年12月29日,校院机关党委书记、副校院长游建华在全校教职工大会上传达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办、市纪委有关的通知通报。

◆2017年12月29日,校院机关党委向市直机关党工委报送党建工作检查反馈问题的照整改情况报告。

◆2017年12月29日下午,全市妈祖文化与海丝战略专题班、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专题培训班和组织人事干部专题培训班(第二期)在1号教学综合楼七层会议室进行结业,结业式由教务处负责人郑文彬主持。

◆2017年12月内,校院机关党委协同组织处做好2017年度党内统计工作;组织发放《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廖俊波的故事》《新时期好干部廖俊波》等书。

 



版权所有:中共莆田市委党校 文化教育 大学院校 闽ICP备15011116号

地址:福建省莆田市梅园西路 总机:0594-2695292

闽公网安备 35030002001043号